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九十八:修八法以救國難
2013/01/05 11:19:22瀏覽186|回應0|推薦3

國家七難之中前三種為人禍,後四種為天災。發生國難,國家的領導者當生慈悲心,為民祈福。

首先,應「赦諸繫閉」。即減輕國家刑法,赦免關在牢獄裡的犯人。使被拘禁判刑的人,若有冤獄,令冤情得伸,若罪有應得,則以道德教化令改過思善。(古代有大赦,老蔣總統也曾經大赦,重罪者減輕刑責,輕罪者釋放了。)大赦天下可避人禍。

此外,領導者還要依前文所說:供養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前者是以仁政代替暴政,可杜絕人禍,後者是修功德,仰仗藥師如來的威德神力,以避免天災。

如此一來,不僅「令其國界即得安隱;風雨順時,穀稼成熟;一切有情無病歡樂;」甚至「於其國中」,再「無有暴惡藥叉等神惱有情者;一切惡相,皆悉隱沒。」

藥師如來有十二神將,被藥叉神管轄的小夜叉、惡神惡鬼們見諸大神出巡都不敢再來搗亂天界的警察一出動,牛鬼蛇神這些小混混們只好尿遁。因此所有的「惡相」——災難的預兆相,全部消失不見了!

由於古時候的帝王把天下視為己有,國家的災難等同於國王有難。佛法隨應民情,所以都從帝王的角度勸說。而現代人思想認為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所以國家有難,人民要一起承擔。因為天災人禍都與人心有關,是人民的共業所感。人心多向於慈善,和氣致祥瑞,天必降福;反之人心多惡念,彼此交惡,無法容忍和諧;天必降災,如降天災、疾病、瘟疫、戰爭等。

有福的人勇於修福,行善人間,有福的人心胸廣大,當官不貪污,能警惕貪汙損福。財,在世間並非萬能,無福之人,擁世間財只一時,貪故,終得貧賤果。以「人」為殷鑑,牢房都關什麼人呢﹖大家都有目共睹,可見佛法的因果很靈喔!逍遙法外的人「不是不報,時候未到」也。其所播的惡種子還「尚青」啦,給他時間成熟。

簡言之,福,心田也;存心造福人間者必有福。若信凡事反求諸己,就一起來受持藥師法門,改往修來,積極捨惡行善”,得藥師如來本願功德加被,共享福樂果實。

人民修福則有壽,「壽命色力,無病自在,皆得增益。」是修藥師法門的成果。色力是指身體,修藥師法門吉祥長壽,舉國上下都是「受益人」喔。

到時候國家托人民之福而水漲船高,國家的競爭力當然強了。

目前台灣人拚口水內戰危險啊!影響人心慌張,惡來惡去的,即使一小搓人的口水都可能淹沒台灣,惡水嘛!中惡水之毒都是在不知不覺時,無一人能倖免。

所以修八法最實在,使心安定,福樂自在。

(梵於2013.1.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71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