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淨土八十三:信心,是難中之難的好因緣
2012/08/20 16:19:10瀏覽354|回應0|推薦5

一位初學佛者上佛學課,聽果相法師提及藥師咒的神效,於是轉述給同事聽,這位同事最近被診斷為乳癌。她熱心地從網路下載咒語,勸同事持誦。同事真的「相信」且日日持咒,持了一段時間後,再到醫院複診。結果已不見病灶,竟然痊癒了!

 

另外有位學員同樣得乳癌,自己不持咒,依賴母親替她持咒,至今未癒。又一直不肯動手術。雖然家人力勸她先接受療程,她仍堅持己見。真替她捏一把冷汗呀!萬一拖延到末期,……

她是想等佛力加持嗎?可是自己又不肯付出「信心」。

 

《藥師經》云:「人身難得,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

 

今生做人不容易,只有六分之一的機會。而天界眾生的福報雖比人間大,天人卻羨慕人間。為什麼呢?因為人間可以聽聞佛法,累積修行功德。那麼,對於能生而為人,竟無緣信仰三寶的豈不可惜?入了寶山,不知追尋般若珍寶,錯失了今生,來生是否能再做人呢!?

 

以台灣來說,多少人自認自己是佛教徒,信的竟是集雜燴於一身之儒釋道合流及統一五教教義的混血信仰。所以,能信佛、聞法、又能踏上「正信」成佛之道的,是最困難也最難能可貴。

 

人身難得,正信佛法既難得,且經云〝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現代人要聽聞佛法很容易,遇到佛法,卻不易得到佛法;修行是自己的事,成佛更是自己的事,不是親人能代勞的。生病了,法藥一定要餵在自己心裡。

 

雖然《藥師經》說:「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常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108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

 

─可以為病人持咒。但是除非已病入沉痾,神智昏迷。否則宿業應由當事人自己消「化」才是。欲化解病障,正如各人吃飯個人飽,解冤釋結當然要自己持咒鬆綁!此結綁於心,他心非我心也。

 

信心不足故,難以自持。也可以說,自己遮蔽了心眼,要讓冤親債主得意哩。

佛說,「聞名憶念」藥師如來名號,會得到世間一切「好」的果報,不信之人恆不信;那些能深信且願意奉行的人,實在是難中之難的好因緣。

(梵於2012.8.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7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