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要到了!
2012/04/28 20:40:33瀏覽225|回應0|推薦3

常達小菩薩:

你最近好嗎?

這次果相法師順道去探望你,我好羨慕哦!

師父有事不能去看你真是可惜。

聽說你很喜歡上網玩線上遊戲,暫時被媽媽管制上網的權限,看來這封信一定要托人轉給你了。

有媽媽管的小孩真幸福,這是我羨慕你的第二個原因。

因為我的媽媽在我出家之前就「往生」了,至今有超過三十年,我想念媽媽的時候,卻看不到她,只能透過誦經祝福她;想讓她管我都沒機會哩。

世間的真理是──愛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才會管你。

媽媽不愛你就不會管你,所以有媽媽管,表示媽媽很在乎你,很愛你,所以你很幸福,──因此師父非常、非常羨慕你。

沒有人喜歡被管,被管得死死的你當然會生氣對不對,你生氣了,媽媽也會生氣,氣來氣去,大家都氣成一團“黑色的氣”,結果誰最吃虧?

常達很聰明,跟媽媽生氣誰最吃虧?當然是你了!

氣媽媽頂撞媽媽的小孩最吃虧!為什麼?

因為讓媽媽生氣是最、最“損福”的事。媽媽生氣時會傷害身體,她身體變壞了,誰來照顧關心常達和哥哥上學了,吃飯了,回家了……等等一大堆瑣事,媽媽還要辦公,家事工廠的事一大串等她解決,你想過媽媽她有多累?但是她愛你擔心你從來都是你們先睡了她才睡,你們還沒起床,媽媽已經先起來張羅你們的新的一天。

常達有替媽媽“想”過嗎?還是只想你自己?

你最聰明了,師父相信你是一個會替媽媽設想的乖男孩,你能替媽媽設想,就是最、最增加“福報”的心態和行為噢!

你知道嗎?天神是護持佛菩薩,保護善良信佛的人,他們常常會來人間紀錄誰做了有福報的善事,誰做了損福的惡事,等著將來一起算帳呢。

信佛的孩子最善良,最喜歡做有福報的善事。

有福報的人會感恩媽媽。

而感恩媽媽又能增加福報,因為這是最大的善事。

母親節要到了,常達想過怎麼表示你對媽媽的感恩嗎?寫封小信,或是畫張小卡片,表達對媽媽的愛,和感恩之情,媽媽收到了一定會很高興!

而讓媽媽高興的孩子,佛菩薩一定會祝福他得到大福報!

這種“好事”要找哥哥一起來做,如果他忙沒時間做,你來做。

常達,師父深深祝福你,得大福報!

你的好朋友釋果梵寫 2012/4/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639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