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售常見十大垃圾食品
2011/06/09 09:29:2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1油炸類食品: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兇,含致癌物質,破壞維生素。

2醃漬類食品: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影響粘膜系統。

3加工類肉食品(肉乾、肉鬆、香腸等):含致癌物亞硝酸鹽,含損肝的防腐劑。

4餅乾類食品(不含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損肝嚴重破壞維生素。

5汽水可樂類食品:含磷酸、碳酸,會帶走體內的鈣,含糖量過高。

6罐頭類食品:包括魚肉類和水果類,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性,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7話梅蜜餞類食品:含致癌物亞硝酸鹽,鹽分過高,含損肝的防腐劑香精

8冷凍甜品類及含奶精類食品霜淇淋、冰棒和雪糕,含奶油等油類極易引起肥胖,含糖量過高影響正餐。

9燒烤類食品:含致癌物三苯四丙,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損害肝臟和腎臟。

10速食類食品:主要指速食麵和膨化食品,鹽分過高,含損肝的 腐劑、香精,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30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