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先對誰好
2011/04/22 19:19:52瀏覽344|回應0|推薦2

果相法師與弟媳的談話告一段落,正要掛電話,那一端忽然傳來:

師父!師父!請不要掛……。熟悉男孩的呼喚聲。

法師愣了一秒,試探地問:是小豪嗎?

是!我是小豪,可以請教您問題嗎?

當然。果相法師調整姿勢,再按下擴音器,準備傾聽。

師父!我很不快樂。常常發生「不好」的事情,怎麼辦呢?

比如說呢?

當我對同學好的時候,對自己就不好,比如說,自己的利益就會減少。」

嗯!法師繞個彎反問:

你知道兩位師父都有為你祝福,誦經迴向給你嗎?

我知道,媽媽有跟我說。而我也感受到了耶!孩子貼心的回答惹得法師笑起來。

你曾經「先」給了我們什麼「好」處,什麼「利益」嗎?

沒有。小豪輕聲回答。

所以哦!應該「先」主動「給」別人利益,不要設想自己有沒有利益。也就是你要先替同學著想。

可是同學都不喜歡我,我還要「先」替他們著想嗎?

師父是不是「先」為你著想,為你祝福呢?

是!師父先對我好,謝謝師父!從彰化傳來快樂的聲音。

你會討厭先對你好的同學嗎?

不會!

你喜歡先對你好的同學嗎?

喜歡。

所以,不要想自己有沒有利益,就可以先對別人好了,這樣子你就會變成很快樂了。

我知道了!「先」想同學的利益,不要想自己。小豪頓了一下又補充:

師父!我試試看。謝謝您。他終於滿意地說再見。

(梵於2011/4/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12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