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念動,當下成形
2011/04/11 11:25:03瀏覽234|回應0|推薦3

有特定目標,勸募來的善款,不論大小筆,是否應該及時交給受款單位呢?

上星期S居士來電,跟我分享他自己的親身經驗。

他說:幾個月前我代收了一筆兩萬元善款。這是每個月固定捐給宗教團體的錢,我向來都是當月就繳交出去。那一次,我剛好急需要錢幫助親友,於是先將善款挪用。反正是善來善去嘛!錢是月初來,我月底就將錢補進繳出去,中間大概差了二十多天。

上個月我與弟媳會面。她意有所指地說:姊姊,老師要我轉告,你以後不要將善款挪用,我們起心動了善念的當下,善果立即成形,何況繳了功德款的。別人的善款不可拖延,否則損己。

哎呀!我嚇一大跳呢!這件事情連先生都不提,老師怎麼知道?

S居士電話下的聲音突然高亢起來。

她口中的老師是一位默默無名人士,能知過去因果,能算天機,總是默默運用他的「異能」點化有緣人,甚至化解有緣眾生奇難,曾說這是此生的任務。他不求名利,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目前遠住異國。

S居士認真地說:他遠在國外竟然知道,我則是透過弟妹轉話才能聯繫訊息哦!我可不想損己,之後我收齊善款一定盡快交出去。

念念有因,念念有果,人家的功德簿上已有紀錄,不論他善己善,當事人「圓滿」善果真的是要「及時」。

(梵於2011/4/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07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