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飯全部是我的!
2010/08/09 13:06:57瀏覽357|回應0|推薦2

五歲的小女孩從小住在基隆七堵的小山坡上。

她父親是中醫師,父母很少給他吃零食,他常吃的就是一些菜配兩碗飯,一天吃六碗飯。

她成長得非常健壯。

那一年,媽媽懷了第二胎,預產期在年底,婦產科醫師判斷是個男孩。

十二月的某一天,小女孩看見媽媽正在用量杯取米煮飯。

她急著說:媽媽!那份量不夠吃的,弟弟生下來之後更不夠吃了。

媽媽說:弟弟是喝奶的,他還不會吃飯。

她大聲反駁:反正就是不夠吃嘛!以後要多量一些米了!

當晚,看到爸爸吃完一碗飯……。她顧不得自己的飯碗,趕緊伸長脖子看,發現飯鍋裡還有剩,立刻放下碗筷將飯鍋抱著,兩手遮住鍋口,然後對爸爸說:

你已經吃飽了,剩下的你不要吃,這飯全部是我的!

爸爸抹抹嘴,說:好呀!你要得乾乾淨淨喔。

媽媽撫著肚裡的弟弟,歪著頭看女兒緊抱飯鍋的可愛模樣,會心的笑了。

別家的小孩總要媽媽想盡辦法哄著騙著吃,她則是搶米飯吃呢!

提供孩子太多東西,會讓孩子看不見“需要”什麼,而一窩風地“想要”這個“想要”那個,當心裡充滿很多很多的這個那個,就變成睜眼瞎子,心茫茫墮入物慾狂流裡,難以自拔。

(梵於2010/7/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30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