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信,就是不信!
2010/08/07 08:44:08瀏覽1382|回應0|推薦3

那一年,與果融師同住台中分院,讓我記憶深刻。

他是老來半路出家。當初看著自己的女兒來農禪寺落髮,隔天,她就拿著剪刀自己將頭髮剃光光。他認為,這樣他也是出家人了。由於年紀已近七十,聖嚴師父沒讓他登壇受大戒,只許他受沙彌尼戒。

在僧團裡,老人家隨眾作息不落人後。由於不識大字,很多事情都會擺個大烏龍給人消氣。她信佛,是跟著女兒信的。

雖然她的女兒果舫法師很信科技,但是,她居然背道而馳,就是不信科技這一套!

果舫法師被派駐台中分院時,她當然要跟班哦。

信眾很熱心,為了女眾法師的安全,特別替分院做保全的連線。設立後的第一天,果融師如往常一樣,凌晨三點半,起身推開僧寮房門到陽台洗衣服。十分鐘後,果相法師來告訴她:

果融師,警察要找你……。

她瞪大眼睛:騙我!我在外面洗一下衣服,警察就會來?!

果相法師耐心跟她解釋,因為保全設定,陽台的門一被打開,就表示有了“狀況”,會把警察引來。可是,幾個人怎麼說明,老人家總是聽不懂,也不肯相信什麼線可以跟警察局連在一塊兒,讓警察找她麻煩。

等四、五人找她盤問之後,她哭喪著臉,委屈極了。

第二天,沒事發生。

第三天,事情再次重演,一樣凌晨三點半,她準時到陽台洗抹布,逼得警察也數次準時跟她報到。

總之,她不信,就是不信!還是一句回答:「騙我!」然後照樣我行我素,沒有人能讓她相信科技。

世間不信因果,不信善惡業報,不信天底下有聖人解脫生死,不信自己是凡夫,不信凡夫可以修行成佛,乃至不信這個故事的,奈若何!

(梵於2010/7/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29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