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投資黃金地
2009/11/23 14:42:15瀏覽486|回應0|推薦0

某人問:世間一切太無常,日子有點難過,該投資什麼事業保值呢?

問這個,教人如何解惑,他以為出家人會算命,預卜未來錢途?

阿英說:法師!趕快去買一塊地,過不久,土地會漲價的。現在投資土地最保值了。

真是糊塗的聰明人,沒結婚,執業代書;過半百才親近佛法,每開口必不脫舊習。

——有了土地就可以蓋一間精舍,有了精舍就可以帶領我們共修,開佛學課程。您想,不但保值還生了這麼多“利息”。她只顧自己的妄想,繼續喃喃自語。

,她又想解惑,張開嘴巴又想說什麼的。

我們不提那個了,好嘛!打斷她的話頭,再問:依你的專業判斷,現在什麼東西最值錢?

她歪頭想了一下說:房地產、土地、黃金,其中就黃金最保值了。唉!當初若不把所有的錢娜去投資股票,而是買黃金,我現在就有錢可以買土地了。

欸!說了大半天,我們是雞同鴨講,你真聽不懂?我笑著數落她,繼續話頭:《阿彌陀經》說:「彼佛國土,……黃金為地。」你這麼想買地,何不投資極樂世界的黃金地。

——是死了之後的事。她顧忌地小聲回答,欲言又止。

人人都會死,死即生,世間財物大起大落;賣無常,轉生西方淨土,整片黃金地都是你的,這才是穩賺不賠最保值的買賣呀。

怎麼買呢?我現在有小錢缺大筆的。她勉強動心,卻開起玩笑來。

哪需要你的老本,只要「有心」人人買得起。不是說黃金的密度最高,風吹不入嗎?只要至誠懇切天天念阿彌陀佛,擋煩惱風吹不進心裡,一心發願求生淨土,「一心」等值黃金,「發願」就是訂下極樂世界的黃金地。

喔!原來您教我念佛。阿英恍然大悟,轉頭再問:念佛就這麼簡單?

當然,就這麼簡單。活著的時候用心念佛,用無常心抵真金,把自己打造成一尊小金佛,這真實的佛心不是比黃金保值嗎?投資自己的念佛事業,不只保值,若能實現《阿彌陀經》裡頭說的,那就“無限”升值了!

(梵於2009/11/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35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