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彌陀念我
2009/02/23 21:52:16瀏覽566|回應0|推薦1

是我在念著阿彌陀佛,或者是阿彌陀佛在繫念著我們呢?!

當然是……

沒有阿彌陀佛的「本願」,誰來建設一個極為宏觀的極樂淨土。

若沒有極樂淨土可去,我們無法自力解脫,就只能受著輪迴之苦,忽人間忽天上忽修羅忽地獄忽餓鬼忽畜生,只因「心病」太重影響身形上上下下,老在搬家!好不容易累積點善業,來人間串門子,本想玩玩就好,誰想受不了誘惑,做了壞事!「如是因果」緊盯著不放,啼哭哀嚎叫爹不應,叫娘不理,並非爹娘不愛,是父母自身難保,無力救援啊!

這時候……

聽說阿彌陀佛偏愛不改惡劣習性的「病子」,時時刻刻繫念病子。擔心病子們陷入苦海不得脫身。就像父母有多子,最深心關愛的必然是那個多病的孩子;彌陀對我亦如是!並非彌陀佛偏心,對眾生不平等,為了拉拔惡子,佛只好於無分別心中顯現分別,而特別憶念我,關懷我。

啊!歷經千百萬世的輪迴,如今才聽見阿彌陀佛的呼喚,……

佛說,孩子們!來我這兒治病,調養心緒吧,我念著你們好久好久了!至少十劫或更多的時間,就為了你們,我努力修行建設了「西方極樂淨土」,為了「方便」你們移民過來,沒什嚴苛的條件;只要你肯「回頭」念著我,你就能來,繫念我的名號表示你要來的「決心」。 

是呀!回頭是岸……

今是彌陀念我,現在此刻,只須簡簡單單把自己的心交給阿彌陀佛,吃飯念祂、走路念祂、打掃念祂、洗菜念祂、發呆更可以專心念彌陀日夜盼望,期待歡歡喜喜見佛,那一天將是念佛人此生最大的「喜事」啊!

〈圖文:梵於2009/2/2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67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