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意妙大雲
2009/01/30 21:00:39瀏覽1670|回應0|推薦3

國小五年級時,曾經做了一個怪夢,夢裡的我清清楚楚自己正在睡覺。朦朧中忽然感覺室外有一道強光射進來,於是起身走出去,發現那道光來自天上,天空光明普耀;一位我從來沒見過的「大人」

──身材非常高大,只上身就佔滿整個天空;祂慈眼看著我,那眼神極為溫柔,眼裡含笑,右手比了一下,向我彈過來。我不了解祂的意思,心裡想:難道世界會有什麼災難嗎?祂是來救渡人間的!念頭才動,就醒了。

二十年後有緣親近佛法,才意會夢境涵義,菩薩的衣服白得光焰奪目,祂會是誰呢。此畫,是記錄當時的印象。

由此夢影響,我很喜歡畫佛菩薩的臉部特寫或半身像,或者把佛菩薩畫成特別偉「大」。唉!我們煩惱的凡夫不知自己的渺小,處處與人爭大,不小心就落入衝突、怨懟、利害、是非、忌妒等習性的陷阱,生生世世難以自救

「慈意妙大雲」出自《妙法蓮華經》第二十五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偈語。說明觀世音菩薩的慈心像大雲一樣隨順眾生,像大雲一樣普遍地庇護眾生,我們只要至心稱念祂,就能獲得菩薩的神力加被,不但可化解苦厄的困境,亦可推進修行的心靈層次。

《果梵法師慈悲佛畫集》圖文局部之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60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