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啞巴開口念佛
2008/11/23 17:53:53瀏覽473|回應0|推薦1

我在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三日聯合報地方新聞版看見這樣的故事,與您分享。

在屏東看守所,有一名瘖啞的受刑人,三十多歲。從去年到看守所服刑時,耳朵不能聽,嘴巴也不會說話,家人說他三歲時候,急病發高燒,雖檢回一條命,卻終身聾啞。

在七個月前,所裏舉辦受刑人的學佛會,他也參加。到此弘法的佛教人士,不管是法師或居士,都非常熱心指導他們。不久前,這位聾啞的受刑人忽然雙手合掌,字正腔圓地大聲說「阿彌陀佛」,把大家嚇一跳!這是他生平第一次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呀!

他看到別人都在對他微笑,有的甚至豎起大拇指,稱讚他了不起;他知道自己說對了,從此遇到人就大聲先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名號真好用,自從他會了這個法寶之後,他的人緣越來越好了。

監獄管理員說,他會念佛之後,言行舉止變得中規中矩,十分乖巧。雖然他仍然聽不見也不會說話,可是卻能從對方的嘴型了解別人的意思,已初具與人溝通的能力。獄政人員都感到很意外,為何他只會說「阿彌陀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24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