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洗衣機沒有自動翻面和分離功能
2012/04/15 06:34:13瀏覽726|回應0|推薦8

洗衣可以磨練心志,善養情緒;

洗衣可以度長絜大,體會成長。

能為全家洗衣是一種幸福,

能夠在洗衣中體會孩子的成長是一種奢華的幸福。

但不可否認,衣服洗了十幾年,心中仍是有那麼一點期待:

期待大家能讓衣褲正面見人,

期待大家能讓衣褲件件分明,

在污衣籃中翻面和解離是有那麼一點不是滋味。

不過,家庭中的溝通就是「有說有機會」,找機會讓他們知道我的心聲。

有一回,

故意沒將衣褲翻至正面就往洗衣機中送,

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時也索性依照原貌「反」到底。

隔天早上起床後大家在衣櫃前換衣服時,

女兒納悶的問說:為什麼有些衣服和褲子都是反面來的?

一旁的我喜悅的答道:

「你們脫衣服丟衣服進污衣籃中就是反的啊!

更何況,現在科技又還沒進步到發明可以自動翻面的洗衣機!」

「好啦!你要我們自己翻對不對,老爸?」已經體悟的女兒回應說。

另一回,

故意沒將習慣衣褲二次脫的兒子的衣褲一件件分離就往洗衣機中送,

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時也索性依照原貌糾纏在一起。

隔天早上起床後大家在衣櫃前換衣服時,

兒子納悶的問說:

「爸,為什麼我的衣服會三件在一起?」

已有一回體悟反應超快的女兒搶在我開口前就說道:

現在科技又還沒進步到發明可以自動分離衣服的洗衣機!」

對!我們家的洗衣機沒有自動翻面和分離的功能,

這些都得靠你老爸的人工智慧!

不過人老囉,有時智慧也會秀斗,體諒一下嘛!

要不然下次一件一件脫,保證你的衣服件件分明,不會糾纏不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1217&aid=633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