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刊號:中年歐吉桑的創業週記
2013/06/30 15:16:20瀏覽239|回應0|推薦2
創刊號:中年歐吉桑的創業週記

我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年歐吉桑(當然曾經也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一年多前開始在這個部落格,創作了我的第一個科幻小說,幻想自己成為下一個「飢餓遊戲」的暢銷作家。嘔心瀝血的寫了半年多,讀者卻寥寥可數。當不成蘇珊大嬸,便想效法最近很出名的「指南」系作家,寫一寫動人心弦的文章。但自己又沒有別人的見多識廣,只好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搭上最近很 fashion 的話題「創業」。一週一頁,百看不厭。

創業維艱,這是國父說的。臨老入花叢,這是我說的。人過了四十歲,才想要開始創業會不會太晚了一點?當然不會。蘋果的賈伯斯二十一歲才開始創業,我只比他晚了一點點。而且我肯定活得比他久。(這句話太毒了一點,在此向賈伯斯的夫人致歉,雖然她也不可能看到這篇文章。)

對了,在我開始唬爛之前,我必須聲明,創業週記的寫作方式,應該是前無古人,後有很多很多人。我是在我的iPad上面,用語音的方式,一句一句講出來的。雖然古人云「說的比唱的好聽」但是iPad語音辨識還沒有進步到可以唱卡拉OK。所以只好用來寫一寫週記,發一發牢騷。也算是對得起國父了。不過語音辨識的唯一缺點,就是不能咬文嚼字,我說故我寫,寫錯了概不負責,那可能是因為電腦辨識錯誤的原因。

最近在我的臉書上面,常常看到很多關於創業的文章。天下雜誌,商業週刊,還有中年大叔的幼時玩伴,都不約而同的提到創業精神。令人熱血沸騰的文章,不亞於最近大叔迷戀的韓劇「聽見你的聲音」,或者是動漫「巨人的進擊」。這兩個最近火紅的電視劇,其實跟創業的精神都有很大的關聯。就是「跟以前的東西不一樣」。到底什麼是跟以前的東西不一樣呢?一言以蔽之"innovation"(創新,新方法,新事物,新精神),「聽見你的聲音」有創新的姐弟戀情節,「巨人的進擊」有奇行種及米卡莎。雖然中年大叔花了一個週末的時間,在研究「巨人的進擊」和「聽見你的聲音」到底哪一個比較好看?結論是都很好看!

由於時間的關係,本週週記到此結束,如果有超過三個讀者回應本文章,中年大叔就會繼續寫下去,如果沒有三個讀者,中年大叔就會"pivot"。這也會是下週週記的主題。

晚安,美女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wenchen&aid=784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