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否
2020/07/07 00:00:38瀏覽688|回應1|推薦14
 
 
     倘明日就結局 還來得 唱一曲贈你
     别留遺憾未提起 止於愛字 便遙遙無期
  
     清明落雨 柳下風低 多似一場空歡喜
     折花相許 墳前新碧 終是零落碾作泥
     這場舊戲 惆悵為題 人間最恨生别離
     稱殘垣斷壁無名遺跡

     一生情意 不偏不倚 望穿秋水皆是你
     描述相遇 遲遲未語 風花雪月不能及
     留我執意 含淚提筆 滿卷相思隨風
     問這風與你相遇
 
     我曾尋尋尋尋尋你無處 這人間遍是傷心路
     倘若錯錯錯錯情錯付 何必再留留留孤獨
     我曾念念念念念你入骨 為你來生修浮屠
     偏要嘗嘗嘗嘗嘗七苦 才終於慢慢慢了悟
 
     倘若明日就結局 還來得及 唱一曲贈你
     别遺憾未提起 於愛字 便遙遙無期
 
     等杏花雨 雨化漣漪 漣漪驚醒池中鲤
         醉翁之意 黄粱夢去 潦倒酒客著白衣
     畫樓褪漆 再唱這曲 可憐滿座無知己
     却對往事絕口不
  
     如夢佳期 不合時宜 狀似無情却留意
     多情傷己 倉促割離 容不得片刻喘息
     無藥醫 念著過去 時光治癒
     却又怕被時光忘記
 
     我曾尋尋尋尋尋你無處 這人間遍是傷心路
     倘若錯錯錯錯情錯付 何必再留留留孤獨
     我曾念念念念念你入骨 為你來生修浮屠
     偏要嘗嘗嘗嘗嘗七苦 才终於慢慢慢了悟
 
 
     我愛你 在你生前 未說半句 我很想你
     我總以為有機會提起
     失去 才知珍惜 人生如夢 夢却離去
     無論愛恨都遙遙無期
 
     我才终於 
         得知
     不能再 愛你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20:14
文字的趣味,在行間的遊戲中飄出,偶爾為之不錯。
多情種子的男生,也許是一道禮讚。👍
無聲的豬 (kaiserliou) 於 2020-07-14 00:07 回覆:
悲中尋喜,苦中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