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的午後。
2010/08/23 00:41:37瀏覽573|回應0|推薦41

最喜歡週末的午後,吃完午餐,然後走路到咖啡館吹冷氣看書。我會帶著自己想看的書,一邊與好友分享閱讀心得,一邊閒聊最近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

下午來咖啡館喝咖啡聊天的人很多,一時之間找不到位置。就坐在窗邊對著玻璃窗的門口,高腳椅的位置。這個位置,雖然也不賴,可以觀察形形色色的路人,但是要閱讀就有點吃力。

不過,還是勉強的坐下了。

「妳看,旁邊那個男生看的,就是電子書嗎?」我指著一個專心閱讀的年輕男生,輕聲的問我的朋友。一個一般書本大小、薄薄的、黑色框、黑底白字的電子產品。

朋友看了一眼就說:「是啊!」

我有些大驚小怪的說:「原來那就是電子書啊!它可以畫重點嗎?」我發現來這裡唸書的人也不少,不知道電子書有沒有這樣的功能?

「現在都可以的啦!」

我嘆了口氣,電子書也把看書畫重點的樂趣給剝奪了嗎?它也可以直接在上面寫心得和作筆記嗎?現在還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取代的呢?

我真不敢想像!

「電子化的浪潮,好像把我們以前的一些樂趣,一項一項的給剝奪了呢!我還是喜歡讀書時候,紙張那種的溫暖觸感,而不是冰冷的電子書。」

「政大書城也要轉型成網路書店了,實體的大型書店一家一家的減少。唉!」朋友嘆了口氣。「以後我們會不會都沒有書店逛了,這樣怎麼選書啊?」

「對啊,就好像以前我們路上,有很多唱片行,想到的時候,隨時可以進去挑選自己喜歡的唱片。可是現在,要找一家唱片行,難啊!」

「是啊!」完全同意。

想想現在的自己,已經有多久沒有買過一張正版CD,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心來看書了?

有時候,還滿懷念以前唸書的時候,滿心期待的打開新買的唱片,翻開歌詞,邊聽著音樂的感覺。有時我還會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翻著鍾愛的小說。這樣的感覺,我永遠也忘不掉。現在想想,以前覺得沒什麼的,原來是一種幸福。

我喜歡看著別人閱讀的姿態,微微低著頭,專注而愉悅的神情,平靜又滿足。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來咖啡館的原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434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