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失了溫
2009/07/28 00:42:37瀏覽687|回應1|推薦52

「您撥的電話,現在沒有回應,請在嘟聲之後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嘟。」

凱莉無奈的掛上電話,這一次,他又沒接。

數不清已經是第幾次,他這樣,不接、也不回電話。偶爾接起來,也總說「最近真的很忙,事情多得不得了,週末還得要到公司輪班,真的不能陪妳多聊,等我有空好嗎?妳看我最近連上MSN的時間都沒有。」

剛開始的第一個月,她覺得漫長的等待之後,再見面必定能萌發更勝以往的熱情,他一定也想著再見到她……或許他真的很忙,不能陪她。

第二個月,她開始懷疑,這段等待的時間,是不是有人取代了她的位置?否則他怎麼能一個多月不跟她見面?是藉口吧?

「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關係?」有一次,她躺在他的懷裡問他。

「我們是好朋友啊。」他冷靜的分析,他與她之間的感情。「我們會是像親人一樣的好朋友。」

「不能是情人嗎?」她嘟著嘴問,要他承認自己就是他的情人。

「談感情到了最後,就會只剩下無聊、重複一樣的事情,之後就是爭吵。」他嘆了口氣說,「我不想再重複那樣的循環。」

「但,也可能不會重複那樣的循環啊。」她抗議著,為什麼他就是不願意,承認他們之間的感情。「為什麼不能是我?」她邊說著,淚也幾乎湧了上來。

「妳看!我就是不想要,像妳現在這個樣子。」他不再回應了,她感到那雙環著她的手臂,雖然緊緊箍著她不放開,卻又不肯敞開雙臂迎向她,他雙手的力量讓她感覺到,他心中深藏著不想說的秘密。

到底是什麼呢?他始終不願再說明。

他被傷得很深吧?她暗自猜想著。

每次想狠下心來不理他,一聽到他的聲音,心又立刻軟了下來,週而復始。

這樣的循環,其實也不是件好事,至少對她來說,無法在傷口開始裂開的時候及早止血,等到發炎化膿的時候才要處理,更痛。無法當機立斷的人,往往會身受這樣的苦楚。因為太單純善良的人,總是會為了對方的三言兩語,而後心軟,進而愛上不該愛的人。


朋友說她愛上的不是壞人就是爛人,可是她偏偏能為他們找出一百個值得愛的理由。他們問她知不知道「傻」字怎麼寫?她只是一貫的笑。

「與其找一個沒那麼愛妳的人,不如選一個愛妳多一點的人吧!」朋友勸她,「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也能享受被愛。」

「可是,我還是想要選自己愛的人,與其跟一個自己沒那麼愛的人,我寧願選擇傾全力的付出,就算累也無怨無悔。」

「別愛得這麼辛苦吧!我們都捨不得看妳這樣。」朋友心疼她,卻也不能再多說什麼。「妳對他越好,就是對自己越殘忍。」

「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我認為很值得啊!」凱莉仍是固執地說。「我不想勉強自己跟不愛的人在一起。」

「鈴…………」,手機螢幕突然出現他的名字,是他回電了。

凱莉心裡一陣狂喜,他終於願意回她電話了!

接起電話的時候,話筒的彼端傳出了一個女子的聲音。

「請問妳找我先生有什麼事?」

凱莉沒料到,會是這樣的回電,一時答不上話。

感覺心臟像被重重的一擊般,她勉強擠出一點聲音,有些微弱,「妳們……結婚了?」

「是的,我們結婚了。」女子答完,停頓沒幾秒鐘後,就掛斷電話。

想起什麼再打過去,電話那頭已經無人應答。

凱莉的身體,突然像氣球沒了氣一樣,癱軟了下來。心的溫度,幾乎降到了寒雪,冰到令人感覺不到,曾有愛的存在。

後來,她開始放聲大哭,然後又大笑,笑自己……所有的固執與堅持,在這通電話以後,終究成了個笑話。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3173128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9 12:04

我寫太寫愛,失溫話題的文字..

這 一切,讓我感覺太真實

情難恆溫.走迷,讓心好疼..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7-31 20:56 回覆:

這種愛情好累

無奈當局者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