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身邊,留了個空位給你
2009/05/30 10:35:05瀏覽1053|回應3|推薦58
 端午連假。天空飄著茫茫細雨,天色灰濛濛的。

一整天在家裡,無所事事。

凱莉沏了一壺玫瑰茶,從櫃子裡,拿出珍藏已久的玫瑰色咖啡杯,Noritake的骨瓷對杯,買了好多年,一直捨不得拿出來用。

這是組對杯,當初在百貨公司選購的時候,反覆考慮了很久,從她的花色、材質、重量、以至於價格的合理性,她都一再的確認過。她曾想著,買回家以後,將來可以和心愛的他,一起用這對杯子,喝茶聊天。

但是,直至今日,那只孤單的杯子,還孤伶伶的站在那兒等待他的主人。

嘴角揚起一抹無奈的笑,凱莉緩緩地用茶壺將淡色的透明液體,倒入自己心愛的杯子裡。看著杯子裡注滿了香氣與少許玫瑰花瓣,雙手握著的杯子也立刻暖了起來。

從書櫃裡面,挑選了一本書,白色精裝的書皮上,書名寫著:「愛情沒那麼美好」。

 

『流行性感冒大致需要十天,失去愛人大致需要兩年。......我希望你手裡的每件物品都灼傷你,帶你回到「仍然確定愛我」的時候。』

回想起自己過去所有的戀情,其實不被愛的日子,比被愛的時候還要長。大部分的時間,她都是一個人過。

而在那段不算短的過程裡,她學會了如何在同事面前扮演若無其事;學會如何在悲痛中也能保持微笑;學會在開車的空檔緊抓著方向盤偷偷流淚,只為了不讓人看穿自己內心的脆弱。後來,她還學會了一個人到電影院挑選最催淚的電影放肆的哭。

 

她想起衣櫥裡的一些衣服,早已超過那可憐的衣櫥該有的負荷。

是該整理一下了,把那些穿不到的,忍痛丟棄吧!

她打開衣櫥,掀開那極少碰觸的一角,將那些衣物一件件攤開在她的雙人床上。

這套黑色套裝是用第一份薪水買的、這件粉紅色蕾絲洋裝是初戀情人送的……而那件從來沒穿過的水藍色長裙,則是因為太美了,即使並不那麼適合自己,也想要將她放入自己的衣櫃。

每件衣服,都有著她獨有的回憶。

但今天,她要將她們一一的丟棄。

 

再看她們最後一眼吧!她不捨的撫摸著她們,還怕把她們弄髒了似的,小心翼翼。

然後,像是垂死前的掙扎般,試圖為她們找尋一個,繼續留在衣櫥裡的理由。

她拿起那件她曾經珍愛過的裙子,卻發現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已不再合身......她曾經伴過凱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呢!

再拿起那件洋裝,卻發現她的剪裁以及花色,現在看起來,是那麼的不合時宜。

凱莉有些失望,但,也終於能夠下定決心。


「如果不將這些衣服清理掉,我的衣櫥好像再也不能裝下新的衣服了。」她開始喃喃自語。

終於,她拿起紙袋,將她們折好放入,放置於資源回收的地點,希望這些衣服們往後,能夠找到更好的主人。

做完這件事以後,她驚奇的發現自己,竟然是那麼輕鬆,竟然不會那麼痛。

「或許是因為,我終於發現,這些衣服不適合自己吧。」她再度對自己說,「雖然有些不捨,卻又覺得輕鬆、也不會痛。」

 

朋友都說她,總是忤逆著自己的青春,追求著那所謂虛無的主觀意識。

她不是不懂,但是她必須堅持,她必須維持著優雅的姿態、不管這城市多麼擁擠,都要在身邊留著一個空位,等到適當的人來臨,為他用最愛骨瓷杯,精心地沏上一壺上好的茶、獻上。

但在這之前,先要自己一人,好好的享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995363

 回應文章

也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 是形容詞....
2009/06/29 22:25
我的 杯 碟 盤 無一成套成對, 不是沒好好珍惜! 總有不小心打碎的時候........結論是:所有的美好其實都留不住!  還記得的時候記得就好, 這樣就好!!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6-29 22:56 回覆:

遺憾有遺憾的美感吧

或許回憶真的最美

珍惜現在擁有的吧!!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 ~~~ 應在不遠處 ^_^
2009/05/30 10:53

我真喜歡凱莉一路的蛻變與成長  ( 上次好像說過了啦 !! )
我相信幸福離凱莉不遠了
原諒我必須久久才能來一次
我發現我太喜歡凱莉了   >_<   ( 沒有新台詞可用  >_<  )
Have a nice weekend !!
Be happy, Dear !!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5-30 10:59 回覆:

唉呀......害羞了起來

最近心情的確輕鬆不少,請原諒我因而久久才能發表新文章

謝謝妳一路的鼓勵

也希望妳擁有愉快好心情


思念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09/05/30 10:44

我總是捨不得丟掉保有紀念意義的衣服,即使已不再合身
相信你自己的堅持!有時候就是要一點勇氣!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5-30 10:55 回覆:

那天整理的時候,發現自已以前喜歡的衣服,卻怎麼也跟現在的衣服配不起來

不是過去眼光不好,而是她們已不再適合現在的自己

處理她們......尤其是裝有自己滿滿回憶的物品,真的需要下一點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