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完)祝福
2009/04/13 09:44:03瀏覽1014|回應4|推薦43

新娘祕書將貝怡的妝重新畫好後,接著開始將她的頭髮,變化出不同的造型。若說早晨的造型是典雅,那麼晚上她做的造型就更浪漫了,將貝怡的婚紗與髮型化妝,做了一個完美的詮釋。

此時賓客漸漸湧入會場,新娘的會客室,也不停的有許多親友以及同事們進來與新娘合照。

「貝怡,妳今天真的好美喔!」幾乎每個人見到貝怡,都忍不住發出讚嘆。

貝怡開心的迎接這些賓客們,有些真的是遠道而來,真的是為了她而專程趕到的,心中不禁泛起了滿滿的感動。

此時,幫忙外場接待的男儐相,突然送進一束巨大的紫色香水百合。這束紫色香水百合,墜滿了滿天星,用粉紅色的蕾絲緞帶精緻的包裹著,就像在滿天星斗下的一首溫柔小詩。

「是誰送來的呢?」

男儐相搖搖頭,只說是花店的人送過來的。

貝怡看著百合花,發現裡面有一張卡片,和一張包裝好的CD。打開卡片一看,原來送花的人,是章介。

『貝怡、學妹:

今天是妳的大日子,照理說,我應該送上一份大禮。但是,左思右想,我實在做不到若無其事的到妳的婚禮上,喝妳的喜酒。

那天去跟妳拿餅,看到了妳的婚紗照,心中有種複雜的感覺說不上來,我答應妳我會去參加妳的婚禮,但是這幾天,我突然都睡不著覺。妳有了幸福的歸宿,身為認識妳多年的學長,我應該要替妳感到高興才對。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開始後悔答應了妳,要來參加妳的婚宴。 

這幾天,想起了許多我們大學時候以及畢業以後那些相處日子。學妹,妳對我來說,就像微風一般的存在著,每當我靜下來的時候,妳就像一道柔和的風,讓人想在妳身邊停下來,享受微風的吹撫。所以大學的時候,我經常打電話給你,經常約妳出去散心,那就是因為,在妳的身邊總有一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有時候我想,如果在大學的時候,我們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對方一個確定的答案,或者猜測對方的想法,或許今天在妳身邊的人,不一定是妳現在的老公吧?又或許,妳還是會嫁給他……。我是一個沒有勇氣的人,所以始終沒有辦法誠實的面對,我和妳之間的感覺,即使我明明知道,妳對我的態度究竟是如何,但是我對妳心裡那些真正的感覺,始終無法說出口。但是,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妳也已經做出了很好選擇。

對妳,我除了祝福,還是只有深深的祝福。

獻上一束紫色香水百合祝福妳,祝妳百年好合。百合是我們巨蟹座的守護花,畢業典禮的時候,妳曾經送這束花給我,現在,也讓我將這束花獻給妳,守護著妳,直到妳的雙手完全的交付在妳丈夫的手中為止吧!

那天看MTV台,聽到陳奕迅那首『婚禮的祝福』突然間我懂了我為什麼不能來參加妳的婚禮。所以,送上這張CD,相信妳聽過之後,就能原諒我為什麼不能來妳婚禮的理由。

 

永遠的學長章介』

讀完,貝怡有些激動的將卡片緩緩收起,然後,心中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當結婚進行曲開始時,貝怡手上拿著的,是那束紫色香水百合。這束花包裝的很精美,但是怎麼看,都不像是新娘子的捧花。

芷音阻止過貝怡,但是貝怡堅持一定要捧著這束花,卻不肯多說原因。

「學長,我帶著你的祝福走上紅毯的另一端了。」當貝怡走上紅地毯時,心裡想著:「你也要答應我,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望著在紅毯另一端的尼爾,貝怡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緩步走向他。

 

The End-

 

婚禮的祝福 
:許常德 :陳建寧、陳政卿

 時間一秒一秒一秒 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 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 他挽著你 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 將你我隔開
我乾杯 你隨意 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瀟灑地 你和他 我和你 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 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 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 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 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 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 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95075

 回應文章

reggy
@@
2009/04/14 16:26

這兩個人真是活在民初~~~~~~~呵呵呵呵

也許是這樣都沒有牽過手,這份緣也就一直連結不起來呀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4-14 16:29 回覆:

嗯,或許~~需要一些勇氣吧


reggy
最愛真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2009/04/14 15:50

是呀!如果他們兩人在一起,原來的那份感覺多少一定都會變調吧~~~~~~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

但能找到願意與自己,自己也願意與對方廝守一生的人才是重要、幸福的。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4-14 16:23 回覆:

不過學長和貝怡竟然到最後都沒有牽過手

即使寫完都還是覺得很扯

或許在現在這個講求快速的e世代,已經沒有這麼含蓄的戀情了吧?


reggy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9/04/14 11:55

愛要說出口,幸福才能抓得住!

會有這種結果,真是一點也不讓人訝異哩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4-14 15:39 回覆:

有時候最愛的不見得最適合自己

如果最後,學長和貝怡真的在一起了

或許也不見得就會如王子與公主一般,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吧......

回憶總是最美,尤其是讓我們遺憾的故事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揪心!!
2009/04/13 14:19

就是這樣子揪心呀!!

章介...貝怡...尼爾你們都要福喔!!

^"^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4-13 14:23 回覆:

嘿啊~~聽說貝怡和尼爾現在還是很幸福

大家都要幸福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