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二十一)決定
2009/04/10 22:47:35瀏覽660|回應0|推薦11

直銷的事情,因為貝怡的不主動也不積極,加上學長經常要出差的緣故,後來就不了了之了。之後,學長開始認真研究股票、選擇權與期貨等等的金融投資工具。上班的時候,他們經常用MSN討論、他也會向貝怡「報告」他的戰績。就這樣,平常的時候除了MSN就是打電話,假日的時候,一起吃飯,要去出差的時候,會事先跟貝怡「報備」……不知情的人,或許會以為他們是一對吧。和尼爾之間,一直處於冷戰的階段,貝怡也不知道,他們之間算是分手了嗎?

那年的年底,貝怡和姐姐到日本神戶去旅行,希望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跨年。對章介來說,神戶是祖母的故鄉,他曾經對貝怡說,要幫已逝的祖母回到老家去看看,希望貝怡有空能帶他去。貝怡當時也不算正式答應他,就回他:「那就大家有空再找時間囉!」她感覺和學長出遊的機會不大,一方面是因為學長對她的態度,另一方面,因為學長服務的公司,要請三、五天的假並不容易。

在貝怡出國到日本玩之前,尼爾的母親過世。那時尼爾家的人希望貝怡能在尼爾母親出殯當天能穿紅衣,代表他們家未過門的媳婦。雖然他們之間在冷戰,但尼爾覺得他們仍然是在一起的。貝怡沒答應,全家人也都反對這件事,覺得還沒有訂婚,怎麼可以要求貝怡做這樣子的事情呢?尼爾的母親在12月底出殯,那天貝怡到現場上香,下午回南投,隔天就出國。尼爾抱怨貝怡不懂得對他體貼,他母親突然過世,她竟然還有心情出國去玩。貝怡只認為,她和姐姐老早就約好了,尼爾母親過世是突然的,她不是媳婦,用不著特別留下來做什麼吧?他們家要怎麼想是他們的事,如果尼爾不能接受,想要跟她分手她也認了!

出國的那一天,貝怡在機場,想起學長祖母的事情,特地打電話跟學長說,她要出發了。不過學長也沒有說什麼,只說了祝她玩得愉快。貝怡有些失望,不過,之前學長都拒絕她了,她還能期待學長跟她說什麼呢?

即使是到日本旅遊,心裡還是掛念著學長,在飯店裡,一直找機會上網。在12/31那晚的日本時間11點58分,正在倒數前幾分鐘,就特別上MSN,看看學長有沒在線上。平常他都會每天掛網的,結果當晚他卻不在。沒想到學長不在線上,尼爾卻在線上,這個跨年意外的和尼爾一起倒數。貝怡只簡單跟他說新年快樂,沒能多聊,因為飯店的鍵盤沒有中打,尼爾又看不懂日文,貝怡的英文破,只能打一些簡單的英文。

就這樣,或許是和尼爾緣分的關係吧,兩個人因為這次的MSN,覺得彼此應該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加上貝怡覺得章介對她的告白一直沒反應,她也不想再因為學長而浪費幾年的青春,依照和學長的相處模式,不知道她要猜他猜到哪一年?如果一直持續下去,貝怡會覺得自己很亂、很難收拾。回國後,貝怡和章介MSN時,就告訴學長:「我已經和尼爾復合了。 」

學長知道以後,停頓了一會兒,就回她「那恭喜妳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9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