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二十)放下的幸福
2009/04/08 16:03:27瀏覽579|回應0|推薦23

直銷的事進行了一陣子之後,章介常和貝怡聊到直銷相關的事情,當時正好有個銀行上班的男生在追貝怡,貝怡就把他放入邀約的名單裡。章介就建議貝怡,下次找那個銀行的男生來試用他們的產品,並且把章介親身使用的效果介紹給那個男生。

「可是,這樣感覺會不會不太好啊?」貝怡有些遲疑的說,她開始覺得學長似乎是利用她喜歡他的這點,來達到拓展業務的目的。而且那個銀行男很會吃醋,只要提到別的男生就會很提防。

貝怡問他:「如果在直銷與感情之間產生衝突你會怎麼處理?你會不會因為你的女朋友不支持你而放棄直銷呢?」

「這應該不會造成衝突才對啊,妳怎麼會這樣問呢?難道妳擔心那個男生會反對嗎?」

本來貝怡是想跟他說,她其實不想做直銷,只想當他女朋友,但是既然他提到了那個銀行男,就乾脆回章介:「也算吧!我不想夾在事業和感情之間。」

不料學長竟然回答她:「不然我介紹公司那個年收千萬的藍鑽級的給妳好了,這樣妳就沒有衝突啦!」

「我不要火象星座的喔,我比較喜歡水象的,最好是巨蟹座的。」貝怡有些火大,他到現在竟然還想介紹其他男生給她。

「巨蟹座的哪裡好啊?」

「你就很好啊!」

「我配不上妳啦,我要是年收有五百萬以上,就可以配的上妳了。」

貝怡非常不高興的回他:「原來我給你這種印象!」

「不是啦!」章介急忙澄清,「是我自己會給自己壓力 希望以後有能力給另一半很優質的生活。以我目前的經濟狀況實在不宜,所以我希望能在這裡成功。」

貝怡問他:「所以你的壓力完全來自於你自己,跟有沒有另一半完全沒關係囉?」

「對呀。」章介說,「我自己都還沒穩之前,我不想造成他人的負擔。」

貝怡覺得學長這點真的跟她很像,當初她回南投準備公職時也是這麼想。可是他有什麼壓力,讓他覺得一定要年收500萬以上才能談感情?

「那你有錢之後也要會理財呀,總不能只傻傻的賺吧?」

「等我真的有錢當然會好好規畫,現在又還沒錢。」

「你不是已經開始月入10萬了嗎?現在就該好好規劃,不然又會被花掉了。」

「那妳幫我規劃吧!」

「我的原則是……要是對方的女朋友才會喔!」

「那我慘了,我的錢只能存銀行不然就會被我亂花掉了。」

「原來我這麼沒行情!」

「我配不上妳啦!」

貝怡沒有正面回應這個話題,只說:「如果你要介紹男孩子給我,還是得先從朋友做起,太快我也不行的。」

「有時候,我連朋友都做了很久,卻還是無法跳脫自己的障礙。」章介似乎是有感而發,貝怡也深有同感。

「所以,你要給對方強烈的暗示才行吧!」

「我也做不來那樣!」

貝怡的疑問是:「那就奇怪了,你之前的女友是怎麼來的?」

「說來慚愧……。」章介突然接不下去,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貝怡。

「難道,你是被追求的?」

章介紅著臉說:「對啊,很丟臉。」

「不會啦,現在這個年代,很正常的,我想她也是很有魅力的吧!」

章介搖搖頭:「她是有勇氣。」

「我也有啊,為何結果就不一樣?」

章介回了一句話,這句話是後來貝怡決定死心的原因之一,他說:「妳跟她比啊……只有10分!」

貝怡十分不開心,尷尬的笑笑,還是玩笑似的回他:「怎麼差這麼多?」

「妳都不知道,現在的年輕女生有多厲害!」

她沒再問下去,話題至此這裡結束。

從和章介的談話中,貝怡深切的感覺到,她和學長已經是不可能的了,錯過的事情,再怎麼想辦法回到過去,感覺都不對了。

章介又把話題拉回了直銷,一直叫貝怡約那個銀行男生出來。但是貝怡不想把朋友當成下線,只想單純的交朋友,不希望對方有被利用的感覺,如果給人家那種印象,她會很難過的。

「我不想利用他喜歡我這點!」貝怡直說了,「你該不會也是因為我喜歡你才叫我來的吧?」「我是想要妳來跟我一起賺錢,」章介否認,「妳忘了當初我怎麼約妳的嗎?找妳一起來賺錢呀!」

「也是啦,當初是這樣子沒錯。」

「其實我最想的是,將來有個老婆能一起配合、一起做這事業,我負責推銷,老婆就當老師幫忙示範產品。」

貝怡覺得章介講的這些話好像都在暗示她,難道又是自己想太多嗎?他之前提到想找她跟他配合,那不就是他想要找的老婆嗎?她只覺得章介講話都很模糊不確定,不說是利用她,卻又讓她感覺被利用,都認識這麼久了,如果能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吧?

唯有放下與學長的這段,她才能真正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想了很久,貝怡終於對章介死了心。之後章介工作很忙,貝怡也無法經常參加他們平日的活動,因此後來就沒有再去直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6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