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十六)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2009/03/27 21:42:08瀏覽749|回應0|推薦29

日本語言學校的生涯,短短一年半就結束了,雖然貝怡也經過一番努力下,考上了一家私立的大學院(研究所),但是幾經思量,還是決定念完語言學校就好,於是選擇返台。貝怡回到台灣以後,開始面臨了就業的問題。投了一陣子的履歷,終於在台北一家小型的貿易公司展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那陣子,貝怡白天上班,晚上則跟尼爾約會,有時候也會跟大學同學相約逛百貨。日子就這樣順遂的過著,雖然平淡,但也算幸福。

有天,和芷音相約逛南京西路衣蝶百貨,芷音看到漂亮的衣服總是忍不住想試穿,正當貝怡更衣室外等候芷音的時候,遠遠的聽到一個很像章介的聲音,從後面傳了過來。

「喔,妳這麼賢慧啊,是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嗎?」她聽到兩個人的對話,等過了一會兒轉過頭去,看到一對男女手牽著手在逛街,但是已經走遠了,只看到背影。

身高很像學長呢……聲音也很像!學長交女朋友了嗎?怎麼沒告訴她呢?一連串的疑問,在貝怡的腦中浮現。因為要等芷音的試穿結果,所以也沒追上去……某種程度上也是因為沒勇氣去發堀真相。

「剛剛好像是章介學長走過去呢!」貝怡忍不住心中的疑惑,還是跟芷音說了這件事。

「那妳怎麼不追過去!妳不用在意我啊!」芷音知道貝怡心中的最愛,有些惋惜自己怎麼當時會在更衣室呢?「我幫你去看!」

「不用了啦!」貝怡拉住了正準備衝過去的芷音,她心中其實很害怕,如果真的是學長和他的女朋友,她回去一定會很難過的,但又沒有難過的權利。

                             

貝怡工作的那家貿易公司有個規定,就是讓員工到日本出差、參展,必須但書二年內不能離職,否則出差費一半算員工的。貝怡覺得拓展業務本來就應該是公司必要的花費,憑什麼叫員工自付?光想到這一點就有些不開心,某次終於輪到她出差到日本,想到這個規定,就覺得卻步,不想只是因為出差而被公司綁住。推辭出差一陣子之後,想想在這家公司繼續待著好像也很沒意思,或許自己並不適合小公司吧!不如回南投準備公職去。

回南投待了一年多,結果半個公職也沒考過。期間章介學長也打過電話到南投,但貝怡都沒接,因為她覺得自己是隻米蟲,跟學長聯絡只會讓他看不起,不如不接。而且,萬一確認了那天在衣蝶看到的真的是學長和他的女朋友,一定也會影響到自己唸書的心情。

父母那時候,還是一直很反對貝怡與尼爾的交往,這點更增添貝怡的壓力。事業無成,在家當米蟲,男朋友也被父母反對,又長期遠距離戀愛……唉!如果那時候跟尼爾分手,或許一切煩惱也沒有了。他們雖然一直在一起,但是因為父母不喜歡尼爾的關係,尼爾無法常來南投找她,他就會反過來常叫貝怡上台北陪他。

貝怡是個正在補習國家考試的人,上台北是件很奢侈的事情,更何況她根本沒理由、也無法找理由北上。那陣子貝怡過得很依賴家人,常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好像就會這樣完蛋了,也考慮到是不是乾脆跟尼爾分手,這樣子也許以後就到台中找工作,把以前在台北的事情,通通都遺忘掉,或許會比較好。

確定一個公職都沒有考上之後,父母問貝怡,想不想繼續再考第二年?貝怡想了很久,覺得自己再怎麼努力,那個瓶頸還是很難過得了,所以又始寄覆歷,只找中部的工作。

尼爾經常為此和她吵架,他覺得她不能只找中部的工作,如果兩個人要繼續在一起,不能這樣長期的分隔兩地。

找了一陣子,也經過了多次面試,發覺中部的薪水及待遇,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好,愈找愈煩惱。剛好那時候,發生了美國的911恐怖攻擊事件,那天貝怡正好在同學的家中作客,看到新聞時,簡直嚇呆了。911事件發生後,看到了很多生離死別的報導,她深深感覺到人生的無常,想起自己家裡還是921的受災戶呢!老家都半倒了,還被迫搬到舊家去住,好像人世間很多事情,一轉眼就會突然消失不見,那麼自己的心胸應該要更開闊一些,也要更珍惜眼前的人。

後來她就在人力銀行網站上登錄了履歷,也不限工作地點一定要在台中不可,決定哪裡有好工作,就往哪裡去。如果能在台北工作也不錯,這樣她就能常常陪伴尼爾,或許他們就不會常常吵架了。

很幸運的,桃園觀音鄉有家大型的日商設備廠,正在找一個會日文的會計,雖然對觀音鄉並不熟悉,但離台北算近了,還有公司宿舍可以住,加上是日商,所以這次父母也贊成,貝怡終於又回到了北部上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76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