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八)重燃信心
2009/03/01 11:13:42瀏覽562|回應1|推薦24

章介還是常常打電話過來,只是貝怡對他,早已沒了信心。所以在電話裡,漸漸用一種禮貌性的態度與他保持了距離。她不知道,學長到底把她當成什麼了?也不知道該繼續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

會計系的課,很多都會在同一間教室。貝怡這學期的企業概論,剛好跟章介他們的課是上下堂,所以當企業概論快結束時,尤其是看到一些學長姐們已經在外面等她們下課,心情總是既期待、又害怕:害怕看到章介,卻又期待看到章介。雖然貝怡打算,就算萬一看到章介也會假裝沒看到,其實在她的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其實是非常想見到學長的。

就在這樣奇怪的矛盾心裡下,在那間教室上課的時候,貝怡經常會莫名感到心酸,有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偷偷落淚,上課時也總是心不在焉。

她常常想到,他們用的是同一塊黑板,甚至會想著,說不定她和學長的位子是相同的。於是就在椅子上寫上坣娜的「奢求」歌詞,希望他能看到,但卻也不敢寫上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一廂情願 想你愛你 是我太認真
偏偏我相信自己 相信緣份 情願為你等
我知道一廂情願 等一個人 難免會有恨
沒有你 我情願 孤獨一生
……

                           

升上大二以後,許多系學會的事情,開始由二年級的同學負責。舉凡舉辦系上的一些活動、或是與學校方面的溝通,大部分都是由二年級的同學,自行選舉幹部來進行各項活動。而會長的產生,就像一個小社會一樣,由各年級的學生來票選,心目中理想的會長。

這學期開始,由貝怡的好友小敏高票當選了本學年的會長。小敏當上會長以後,開始帶著各個系學會幹部,到每個學年的班上去介紹自己。

沒想到才一到章介他們班上,就聽到一群學長在台下鬧著。

「妳們班上那個貝怡怎麼沒有一起來?」

「林貝怡是哪一個啊?」

小敏是貝怡的好朋友,當然知道貝怡和章介的事情,偷偷看了章介一眼,看到他正害羞的制止著在鬧的那群男生。

回到班上以後,小敏跟貝怡說:「章介對妳應該是認真的,如果他對初戀的那個女生還有意思,怎麼可能讓班上男生都知道他在追妳呢?」

這句話,才讓貝怡又對學長重新燃起了信心。

                           

雖然章介還是會找貝怡聊天,只是兩個人之間,始終無法回到之前很熱絡的感覺。之前小敏到他們班上發生的事情,兩人都很有默契的沒去提起,但是之後兩人的話題,總少不了系學會與小敏的事情。

有次在電話裡,貝怡又開始說起小敏和系學會的事情,章介突然說:「小敏怎麼樣,是她家的事情……我只關心我們兩人的事!」

貝怡愣住了,覺得學長老是丟出這種讓她措手不及的話,讓她來不及去反應。之後章介也沒等貝怡回話,就直接約了貝怡出去看電影。

或許,學長也是想彌補暑假沒能一起看電影的缺憾吧,所以這次,是真的帶她到了電影院。只是,學長選的片子很奇怪,是螢幕硬漢席維斯史特龍和當年的性感女神莎朗史東主演的『魔鬼專家』。裡面有「那種」鏡頭呢!這部片子主要是描述一個爆破專家,協助美女報復殺害雙親的兇手的故事。當時這部電影的床戲,被報紙當成了宣傳的重點。貝怡心想,第一次看電影怎麼能看這種片子啊……?真不知道學長心裡在想什麼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697684

 回應文章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調調
2009/03/01 18:32

喜歡您寫這篇小說的調調,

吸引了我一直看下去,

期待這段感情的變化與發展。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01 19:3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