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七)失眠的夜
2009/02/22 15:12:59瀏覽510|回應0|推薦22

商學院有三計:會計、統計和經濟,許多學生都覺得這三個系簡直是當舖,戲稱「會計是快快忘記、統計是通通忘記、經濟是經常忘記」。貝怡剛進學校的時候,就常聽社團的學長姐這麼說。

大一的時候,還沒有太大感覺,只覺得有些系只要交交報告就可以過,怎麼會計系的考試就是比別系多?升上大二以後,才知道大一簡直是天堂,課業一下子加重不說,除了平常的大小考、期中期末考之外,又多了每個月一次的「會考」。必修的「中會」幾乎是所有會計系同學的夢魘,什麼長期工程、退休金提撥、租賃、利息資本化……等等的,真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上課的時候常常一知半解,又加上貝怡班上的那位教授,是系上出了名的「大刀」,課業的壓力與大小不斷的考試,時常讓貝怡有些喘不過氣來。

大二新學期開始的時候,照例舉辦了歡迎新進的大一學弟妹的餐會。在貝怡的家族裡面,只有她一個女生,自然而然的,學長學弟們都對她特別關心。

有個學弟突然問起貝怡有沒有男朋友。

「也不知道算不算……」貝怡歪著頭,有些為難的說。

「妳就說說看啊!」章介學長的同學,也是她的直屬大四學長文賢,關心的追問著。

貝怡想了想:「我跟章介學長,最近還走得滿近的,不過……我和他應該不算是男女朋友啦!」

只見文賢一副不屑的表情:「噢……他噢。」

貝怡不明白,怎麼學長知道以後的反應會是這樣?表情顯得很疑惑。 

「說起來怕妳會傷心,」文賢看到貝怡一副疑問的樣子,考慮了一下還是說了:「那個王章介大二的時候喜歡一個別的學校的女生,常常到她學校站崗,但是他一直都不敢表白,經常對班上的男生訴苦。」

學長見貝怡沒什麼特別反應,也不知道貝怡其實暑假期間曾經特地北上來找章介,又繼續說:「他似乎對那個女生一直念念不忘,連暑假期間,那個女生從南部上台北,他也是跟她去看電影。」

原來那天……那個高中同學是個幌子?還是因為她沒跟他去看獅子王,學長就跟別的女生去看了?貝怡感到一陣心酸。

那天聚餐結束回到宿舍,貝怡想到這件事就一直哭,失眠了一整晚。想想,她是沒資格跟他生氣的,她又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一個「特別的」學妹,學長想跟誰去看電影,究竟是跟初戀女友還是跟別的學校的女生去看,其實也不需要向她交代的……。

最讓貝怡難過的是:難道是因為自己一直都不敢表露真心,讓她錯過他了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66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