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的祝福(四)我們之間,到底是什麼?
2009/02/13 23:54:13瀏覽630|回應1|推薦34

終於到了大一放暑假的時候了。大學生的暑假,一般都是六月底到九月底,對於經常相處在一起的章介與貝怡,也終於有一段時間無法時常見面。

回到南投的時候,貝怡還是很想再見到學長,就跟媽媽說,要北上一趟,把房租交給室友。事實上,交租只是一個藉口,因為她知道章介這個暑假會待在台北補研究所,於是計畫給他一個驚喜。

她知道他喜歡聽英文歌曲,就到唱片行挑選一片英文經典情歌,用粉紅色的紙,精緻的包裝起來。那時伍思凱的「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正當紅,於是貝怡就在卡片的信封上,寫上:「給特別的學長」,希望學長能夠了解她的「用心」。

七夕那天,她先打聽好章介的下課時間,等課一結束,章介在補習班門口看到她,真的是又驚又喜。

那晚,他們到中山北路那家鬥牛士吃晚餐。

一切似乎都進行的很順利……貝怡心裡想著,能這樣跟心儀的學長在七夕共進晚餐,真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在餐廳裡面,東聊西聊的,聊了很多國高中時代的事情。那是個髮禁剛解除不久的年代,很多國高中,都還是男女分班或是分校。章介念的是男女合班的高師大附中,這對於一直都念男女分班的貝怡來說,很新鮮,於是問了很多他班上的事情……包括學長的初戀。

「男女同班?那你有沒有和班上女同學談戀愛?」貝怡開玩笑的問。

沒想到學長真的點點頭,承認了。

原來他的初戀,就是他高中的同班同學,跟貝怡一樣姓林、一樣A型、星座是雙魚座(和巨蟹座同屬水象星座)、老家在南投……

難怪第一次見面,他一聽到姓林,又住南投,又是A型的,才會對她特別感興趣。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常常來約她?還是在她身上,能找到初戀女孩的影子?

學長無心的一番話,讓貝怡有些不是滋味。她為了見他,特別跟媽媽「告假」北上,結果在七夕這天,他告訴她這些……。不過貝怡沒把心裡的感覺表現出來,後來就只是默默的吃著牛排,沒再說太多的話。

送她回宿舍前,章介說有東西要送給她,於是就先帶貝怡到自己的房間拿東西。這時,貝怡把自己精心準備的CD跟卡片一起交給他。看到卡片上面寫著:「給特別的學長」,章介很高興的收下,也小心翼翼的拿出他畢旅在澎湖買的禮物,是一個黑膽石做成的心型項鍊。

原來,學長在畢旅的時候,都還會想到她!貝怡想著,開心的看著項鍊,一掃之前的鬱悶。

看著貝怡開心的樣子,學長突然臉變很紅很紅,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學妹,我想問妳……」學長除了臉紅之外,說話也開始結巴。「同學都在問……不對不對、應該是說我們之間……也就是、就是對妳而言,我的身份是什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646203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知道
2009/02/14 04:41
續集趕快來吧!
我也想知道貝怡的答案!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2-14 10:42 回覆:

別急別急~~請耐心等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