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不曾停留過
2009/01/30 23:45:57瀏覽918|回應3|推薦49

Sorry……I love you……很抱歉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傷害你也傷害我自己……無論如何,希望你過得好。」

當凱莉心碎的發出這封簡訊給麥可以後,她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愛上一個人,卻必須那麼樣的抱歉?明明受傷的是自己,卻仍卑微地對他,祈求他的原諒,就好像她面對這段感情的態度一樣。

因為愛上了給不了自己愛的人,明知道不能愛卻還要固執地去愛

因為愛上了一個人,便等於賦予對方傷害自己的權利,他無情的一字一句,都像利刃一樣劃在她的心上

凱莉知道此刻,她對他的愛戀癡纏已經結束,傷痕累累的心卻還沒有痊癒。

然而,儘管知道對方對自己的無情,在轉身離開的時候,仍想在他心裡,留下一個位置……哪怕只有一點點。他故意不接電話,她就不斷的騷擾她,發簡訊給他、留言給他、告訴他自己對他有多癡狂……她知道自己正在扮演一個瘋女人,其實這樣做唯一的目的只是想讓他知道:她在乎他、她不想失去他。

當一個男人不愛妳的時候,妳的苦苦糾纏,是他揮之不去的夢靨;當一個男人憐惜妳的時候,所有的無理取鬧,在他眼裡都是楚楚可憐的在撒嬌。

「妳到底知不知道妳自己在幹麻?」麥可終於氣急敗壞地接起電話了,「妳知道妳現在像什麼樣子?妳像個瘋子!!怎麼一點分寸都不懂?」

凱莉靜靜地在電話的另一頭,什麼話也不說,聽著他的痛罵,心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就讓他罵個夠吧!她閉著眼睛想。

「很抱歉,我用這樣的方式來逼你接電話……

不等她說完,麥可立刻接話:「妳真的抱歉妳就不會這樣做!」

「我知道你已經不愛我了……她才一開口,就立刻被糾正。

「我從來沒有愛過妳!妳不要用錯詞了。」

既然一切都如他所說的,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事到如今也只好認了。

「對,你從沒愛過我。」雖然凱莉是在如此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這倒是第一次,兩人對這段感情取得唯一的共識。

「妳今天這樣,如何讓一個男人為妳付出?如何讓男人憐惜妳?」

「你從沒付出過,為何現在又這樣說?我怎麼做,你也不會憐惜我,也不會愛我!」

「對!我是從沒付出過……但妳不知道妳這樣做,很傷我也很傷妳自己嗎?或許妳已經不在乎傷害妳自己了……請妳以後,永遠離開我的生活!」

沒料到他會把話說的那麼絕,凱莉不知該如何接話,停頓了好幾秒,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最後他問。

「沒有……凱莉虛弱的回他。

電話就掛了。

電話掛了以後,凱莉只覺得一陣暈眩,而早已經空了的心,此時,更空到飄出了迴音:「這次是真的結束了,這個男人如此明白的拒絕妳,不會再有可能的!」

她開始流淚,不是為他的絶情,而是為自己的癡情而流、為自己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苦苦守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流。為了剛才那個男人,不知曾經付出了多少光陰與淚水,她一直相信,有一天他會懂的……直到電話掛上那一刻,她終於承認了:有些事情,不是認真付出之後,就一定會有收穫……最起碼愛情就不是。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603578

 回應文章

Ann
不對等的關係
2009/03/19 01:14

太寫實了!!真心付出,,回饋的是一場誤會

可笑~的確 戀愛是一場不對等的關係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3-19 09:57 回覆:

每次再重新看這篇文章,還是覺得心中一陣刺痛,有股沉重的壓力

希望在戀愛裡面的人,都能夠拿出理智來

不過說得容易,做起來卻很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從來不是單行道!
2009/02/05 07:55
很遺憾,這位凱莉,跟其他許多聰明的女子一樣,在愛情中很容易一廂情願地沈浸在自我編織出來的幻想世界裡。
戴上了這副有色眼鏡之後,對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依附在這個「美好戀曲」的情提之下。。。。
「他今天要回家陪老婆過生日是因為小孩的關係,其實他一點都不愛他老婆的」。
「他情人節要回家是因為他老婆最近身體很不好,這是家人的親情,其實他一點都不愛他老婆的」。
或是「他現在不想結婚是因為事業還沒有穩定下來,他想給我一個更有保障的未來,他真的很愛我」。
「他其實早就想跟那個狐狸精一刀兩斷,只是狐狸精一直不肯放過他,真倒楣!其實,他這麼有魅力,難怪別的女人會想黏著他。不過,她還是愛我的!」。
這是很多女人心中的OS,可惜的是,在這段關係中,她們卻很少跟對方清晰的溝通,到底雙方的認知差距有多大!往往到了最後,事情已經不可收拾了,這些女生才驚覺:原來大家談的不是同一段感情,大家看到的、感受到的、對未來的期待,原來差異如此之大!!
衷心勸告戀愛中的女性同胞,在一段關係之中,真的要有技巧的檢視兩個人目前所在的位置,確定大家的想法差距不會太大,否則,除了蹉跎時間外,又烙下傷痕,所為何來呢??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2-05 23:42 回覆:

謝謝您中肯的評析

但願天下傻女孩可以少一點~~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2/03 09:23

愛有許多種類與方式

我們都曾經經歷過失敗的戀愛 只有走出來才會有成長與開始

嗯 這世上有許多的好女孩和壞男人吧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9-02-03 11:50 回覆:

愛應是互相給予,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只有單向的付出,不僅磨人,也很傷自己的心靈

愛上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很痛苦,不如及早認清這個事實,趕快收手,才不會像女主角凱莉一般,傷痕累累,最後得到一句:我從來就沒有愛過妳!

即便付出了所有,結果也未必能如意,這就是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