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愛與感謝」
2008/12/22 22:27:25瀏覽705|回應2|推薦34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昨天度過了一個充滿感動的聖誕假日。

雖然還沒到聖誕節,但是各地的聖誕氣氛漸濃。

這陣子負面新聞真的好多,令人的心失去了平安與喜樂,也讓聖誕歡樂氣氛少了許多。

昨天的天氣真的很棒,和許久不見的朋友相約東區見面,意外發現對方已經有小孩了,這陣子真是疏於連絡啊,竟然連朋友的人生大事都錯過,真是遺憾!但是從他的言談間,發現「信仰」對於他人生的改變,真的是很大,也很豐收,衷心為他感到開心。

聊了很多,從工作、婚姻,我發現他對於信仰的堅持與領受,真的超乎我想像。他與我分享了許多,言談之間,我發現他充滿了喜樂,對自己的工作家庭都有了新的看法。不像我,還在載浮載沉當中......

有了小孩的他,對於生命更有了另一層看法。聊到人為什麼需要愛呢?」,他舉了一個心理學有名的案例告訴我,據說以前有個國王是個語言天才,能夠流利的說出許多國家的語言,然後他就突然想做一個實驗,想知道人類如何發展自己的語言。因此他找來了一群剛出生的嬰兒,安排了一個醫院來安置這些嬰兒,但是規定醫護人員只能供應這些小孩的食物,不能跟小孩講話。結果最後,這些小孩都死了。

朋友問:「妳知道他們為什麼最後都死了嗎?」

我說:「因為這些小朋友都沒有人跟她們說話,沒有被關心、被愛的感覺。」

朋友說:「是啊!妳看,即使有了基本的飲食和水,但是沒有愛,人是無法獨活的。」

朋友的太太抱著小孩接著說:「神造人多麼奇妙啊!我們每個人的腦中都有一個腺體是在接收愛的,收不到愛,就會影響到未來的發展。據研究說,小孩子在三歲前父母給予的愛足不足夠,會影響將來的人格發展。」她溫柔的望著他們的小孩說:「所以我要給她最多的愛。」

「這個實驗原本只是要實驗人類語言的發展,卻意外的,得到了這樣的結果,以後再也不會有這樣的實驗,太殘忍了。」朋友最後這麼說。

原來,「人,缺乏愛是無法獨活的」這件事情是可以這樣證明出來。

這又讓我想到另一個實驗,就是之前在一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裡面看到了關於水的實驗。實驗者將水冷凍至-5C,然後讓水分別聽各種不同的音樂,用能夠影響情緒的字眼對那些水說著。之後再用顯微鏡來觀察這些結晶體,發現水對於關於「愛與感謝」的字句與情緒,竟會綻放出花朵般美麗的結晶!反之結晶則是醜陋的。後來實驗者又聚集了350人,透過衷心的感謝,使得琵琶湖長久以來的惡臭奇蹟似的消失。

這個實驗,證實了祈禱力量不可思議。既然愛與感謝可以改變水的分子結構,使它的結晶產生不同的變化,那麼在這樣紊亂的年代裡,我們是不是可以將「愛與感謝」散播給更多的人,形成一種無形力量,相信透過這樣心的力量我們也可以改變目前不安的氛圍。

有時候走在台北街頭,總覺得人與人之間很冷漠,路上的行人,多數是面無表情的。我想,一個微笑、或是一句關心的話,都不需要花到我們一毛錢,應該大方的散佈才對!祝大家聖誕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24964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2008/12/24 11:41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8-12-24 12:56 回覆:

又歲末年終了

希望明年會更好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2008/12/23 11:54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廣島之戀(kain66tw) 於 2008-12-23 16:19 回覆:

好可愛的圖片

謝謝妳~~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