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黑心醫院小兒疝氣雙側都開多挨一刀(現今大部分的醫生和護士都是魔鬼) .
2011/06/27 18:32:07瀏覽3480|回應0|推薦16
南市黑心醫院 小兒疝氣雙側都開多挨一刀

台南市某醫院每月幼兒兩側疝氣手術高達一百五十人,平均全市三到四名新生兒就有一人挨刀,健保局認為醫院「不當開刀」賺黑心錢,已提出警告並著手調查。

「幼兒兩側疝氣發生率僅約百分之五,這些幼兒十分之九都是多挨了一刀!」成大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陳肇真等多位醫師指出,坊間不少醫療院所鼓吹基於「預防治療」,小兒疝氣最好同時做兩側手術,家長不明究竟,不但多花錢,還讓孩子承擔不當醫療的風險。

醫界人士指出,這種不當手術牟利情形各地都有,「愈往南被不當開兩側疝氣手術的孩子愈多」,台中甚至有一名外科醫師號稱「開三萬例疝氣手術」;健保局說,已調查各地醫院幼兒疝氣手術是否偏高。

據了解,包括台中榮總、高雄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多家醫學中心,平均每月嬰幼兒疝氣手術不過三、四十例;健保局月前發現台南這家醫院的小兒疝氣手術數異常。

健保局訪查發現,有九成的家長說,孩子包皮過長或其他外傷就診,醫師檢查後說孩子有疝氣必須治療,為免另一側日後也出狀況,最好兩側同時手術,「醫師都這麼說了,當然只好讓孩子接受手術!」

健保局認為這家醫院可能「開了不該開的刀」,給予警告後,疝氣手術明顯減少,但醫院又推出號稱沒有傷疤的「陰囊中線」與「腹腔鏡」手術,鼓勵家長自費,健保局管不到自費,懷疑藉此規避稽查。

陳肇真說,兩側疝氣發生率低,多數小兒外科醫師認為「不必讓孩子白挨這一刀」;台灣疝氣醫學會建議,有症狀再開,不需預防或二側一起開。

醫師透露,坊間自費疝氣手術收費從四到七萬元,有醫師推出「一邊健保、一邊自費」,鼓勵家長兩側都手術,避免被查出。

【2011/06/2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南市黑心醫院 小兒疝氣雙側都開多挨一刀 | 不當開刀賺黑錢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422517.shtml#ixzz1QTFD6YOl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f6899xf&aid=537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