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同性婚姻說起
2018/05/21 04:08:43瀏覽298|回應1|推薦4
記得有一年媒體的焦點之一是關於美國同性婚姻的合法化,這在世界的排名上雖然稱不上名列前茅, 也絕對不算落後. 但我總覺得最高法院的這項判決對於過半的美國人來說, 仍然算是一種小震撼、再教育, 我的這個想法大概也和我兩年前的一個個人經驗有關係吧?
那晚一大群人坐在餐廳延伸到人行道上的露天座位上喝小酒, 大夥兒的閒聊因為一位"重量級"賓客的加入而越來越起勁. 從"主流價值觀"看來, 此公來頭的確不小: 事業成功、多金、見過世面 (我還會小器的加上"保守的共和黨人"這一項標籤, 哈哈), 所以在座一些還在拼事業的年輕小夥子們個個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的迎合討好這位大老闆. 而老闆娘呢? 不但儀表優雅, 文化上也是有內涵的, 絕對算不上土豪的太太那一掛. 閒聊中她很周到的提到了李安(因為我是東方人吧!), 直說很想去看最近聲勢很高的電影Life of Pi. 提到李安, 我不免與有榮焉而且馬上八卦起來:" 我和他是同鄉喔!" 她聽了馬上露出驚喜的表情,這時我忍不住的立刻加碼爆料說:" 更巧的是, 我老哥還跟他去同一個高中呢!" 果然我這麼一說馬上引起同桌其他人的注意, 李安頓時成了共同話題. 等到那位太太無限崇拜的說起臥虎藏龍時, 我立刻見縫插針的說:"他拍的電影可多了, 比如說--綠巨人浩克(洋人馬上驚呼:"那是他拍的?!"), 理性與感性(更多驚呼), 還有..." 看著大家期待的眼神, 我緩緩的吐出:" Brokeback Mountain." 然後, 現場的空氣立刻凝結了, 一兩秒後有人爆笑了出來, 接著就有了這邊那邊的輕蔑笑鬧聲, 一時間話題又轉到這"好笑"的禁忌議題上去了. 我看著這群平日有禮客氣的美國青年, 誰說他們不是主流社會重要的一部份呢? 唉, 原來他們比我們更保守.
就在大夥一片笑鬧的氛圍當中, 我注意到先前一逕談笑風生的大老闆開始慢慢收斂起表情, 然後終於說話了:"我有一個女兒, 她是同志." 當現場空氣再度凝結後, 他又若無其事的轉頭和旁邊的人繼續聊天去了, 留下滿桌的眼鏡碎片和幾個面面相覷超級尷尬的表情.
我的心中不由得起了一陣小漣漪--原來在父愛的熱力下, 所有堅硬如冰的偏見和誤解都會被無條件的融化掉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elanshih&aid=67072326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00:21
我的朋友中就有些是同志,在美國應該容易被接受。聽起來您應該也是來自台南?
Miss MK(kaelanshih) 於 2018-10-29 02:54 回覆:
啊抱歉,我很久沒經營這裡,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很高興在這裡遇到同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