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捕魚去
2011/11/30 06:04:45瀏覽743|回應0|推薦12
爸爸捕人去


    已經是最後一節課了,老師正在教林良的詩《爸爸捕魚去》,我們班人人琅琅上口,大聲唸著課文。
還好,今天天不黑風不大,而我爸爸也不是捕魚的人,不用捕魚去,讓我沒有像文中的小孩一樣擔憂,害怕著自己的爸爸在狂風怒號中的安危。
    就在今天,爸爸答應要帶全家人去南寮漁港吃海鮮,因而使我邊念著課文邊慶幸著自己的幸福,並期待著課堂趕緊結束,好讓我爸爸帶我吃魚去。
    一下課,我歸心似箭,趕緊跑回家,滿心歡喜地盼望著我們家的幸福到來。
    等呀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爸爸卻音訊全無,我的心裡開始像等待捕魚去的爸爸回家的那位小孩一樣,心情像海浪蕩漾,起起伏伏,也有著「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的牽掛。
    終於,爸爸來電,讓我的心情又如汪洋中的迷失小船,遇見燈塔般,重新燃起了希望。
    只是,當媽媽接完電話,卻告訴我,爸爸因為偵辦刑案,必須抓壞人,所以約定取消。
    希望變失望,失望真令人難受,但我們都能體諒爸爸的辛勞,因為怹是一位偉大的「超級人民保母」。
    就寢前,我將心情日記放在爸爸的書桌上,上面寫著:

社會那麼黑,
治安那麼差,
爸爸捕人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壞人怒號,
真叫我們害怕!
爸爸!爸爸!
我們的心裡多麼牽掛。
只要您早點兒回家,
就是沒績效也罷!
 
我的好孩子,
爸爸回來啦!
你看監牢裡,
裝滿壞人和歹徒。
努力就有好收穫,
治安敗壞不用怕。
快去告訴媽媽,
超級人民保母的爸爸已經回家!

為了全民拼治安,
國家社會得平安,
爸爸不怕累,
只要你們好。
<div contentEditable=false><br></div><div contentEditable=false><br></div>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588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