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湖子聯合報繽紛版的文章------因為有了MONEY才有HONEY
2010/03/07 16:31:35瀏覽423|回應1|推薦26

因為有了MONEY才有HONEY

傳說中,邱比特是愛情天使,只要戀愛中的情人遇上祂,便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幸運的我,也能遇上愛情天使,並且順利地編織出一段浪漫永恆的愛情,但不同的是,我的愛情天使並不是邱比特。
   
我的愛情天使就是一隻叫MONEY的狗狗,那是我愛人在我們還沒認識時所養的狗,是一隻拉不拉多犬,長的真的很像電影中的可魯。
    MONEY
為什麼叫MONEY?因為愛人養她時真的花了很多的MONEY。除了買牠的價錢,還得加上訓練費、營養費、美容費,加加起來的費用,足以買輛時髦的中古汽車。所以,愛人在發現她的荷包短缺太多、心痛之下,便將牠取名為MONEY

雖然MONEY花了很多愛人的MONEY,但很明顯地,牠也為她帶來了一張無價的長期飯票,那便是故事中的「男豬腳」-本蟋蟀是也。

認識愛人是因為先認識了MONEY,如果不是因為MONEY的出現,我可能會錯失良緣,無法和我愛人廝守一生。

那真是一個陰錯陽差的情景,當時的我到清大校園中,正專注地和顏如玉在小說世界中尋找黃金屋時,隨處看到一棵榕樹,便坐下乘涼。由於被書中的精彩情節所吸引,並未注意週遭的人事物,自以為只有我一人在那。但沒多久我便被一隻龐然大物嚇了一 跳,那是一隻金黃物體,一隻我根本不認識的中型狗。

牠突然地跑過來,用黏答答的狗鼻子一直往我身上及所帶的包包中嗅個不停。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刺激沖昏了頭,一時不知該如何,想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旁邊又好似很多人注意著我,當時我心想,被狗咬事小,但失了面子可事大,想讓大家看我笑話,落荒而逃,門都沒有。

後來,不知那來的靈感,心理猜想,這隻四腳金毛怪物定是被我包包中的便當所引誘,不如做個善事,將午餐送給牠當個見面禮,隨便打發,讓牠離去,才是上策。

果真,這嚇死人的「阿狗」一看到便當,尾巴便搖個不停,好像把我當主人似地。當牠吃得津津有味時,原本我該趁機離去,但卻被牠那討人喜愛的狗模樣給留住了。

好吧!好人做到底,好心定有好報的,不如將我的可樂再與牠分享吧!

不久,這可愛的狗狗便與我成了好朋友,我倆竟能玩在一起,追逐歡笑於清大校園中。

MONEY!不可以,站好!」

正當我和這隻狗朋友玩起人狗大戰時,突然聽到一聲命令,接著看到壓在我身上的戰友,像是軍人接受校閱般地站起來。

慌亂之間,我以為有高級長官蒞臨,軍中黑色壓迫的畫面,重回歷史,害的我連忙也跟著乖乖地站好。

沒想到,這一站,引起了笑話一大聲。我左看看、右看看,還不知是誰在笑我,背後卻突然被拍了一下。

「喂!你怎麼認識我的狗啊?」

我轉身一看,不禁面紅耳赤,一位美如天仙的仙女竟和我面對面的問話,差一點我還真以為是書中的顏如意跑出來和我相會咧!

「喔!小姐,不好意思,因為剛才……。」

我將事情的始末一一說出,聽的眼前這位美女更是笑聲不斷,我也只能和MONKEY一樣,微張大嘴,「哈哈哈」個不停,只差我的舌頭沒露出,口水沒直流。

不知不覺中,我倆從中午在原本的樹蔭下聊了起來,直到黃昏才發覺時候不早了。而沒想到!MONEY竟被無辜地罰站,一直到聊天結束,他還是乖乖第兩腳站著,「哈哈哈」個不停。

我一看,心中對這戰友起了同情心,便立即做了個順水人情,請求美麗的佳人趕緊赦免MONEY的罪過。於是,愛人便向著MONEY下達赦免令:

「好了,坐下,下次再亂吃陌生人的東西,我就罰你站到明天,聽到沒有」

一聽〝坐下〞,MONEY才真的敢坐下;再聽到〝聽到沒有〞,MONEY竟也像聽懂似地應了一聲,真是個有靈性的狗狗,讓我越覺越喜歡牠。

但我也怕舊戲重演,對我不利,便對MONEY一再叮嚀:

「對啊!下次絕不可再吃別的陌生人的東西啦,只能吃我這位陌生人的東西,知道嗎?不然的話,我就不請你吃便當、喝可樂。」

俏皮的話語,又再次博得美人情,那羞澀的一笑,真是當狗也願意。

分手的時候,我誠懇地以MONEY為藉口,想留下美人的電話號碼,以便想念時,能和MONEY思念一下。(天曉得是不是真的,但當時我愛人真的好像以為是真的)

後來,我便憑著這次MONEY的功勞,順利地每天約MONEY出來思念一下。

當然,到最後總是才思念MONEY一下,便放牠到處去活潑亂跳一番,其餘的不用多說,一定是我和愛人相依相偎地好好躲起來——思念了好幾下……哈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832476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09 17:11

好文   實在精選  推薦喔

這兩隻小狗真是可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