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子回頭金不換
2010/02/10 15:11:52瀏覽597|回應2|推薦22

    民國99年1月13日凌晨,精神正武裝,準備執行0時至3時「肅竊勤務」,這是身為石光所所長「浪子阿富」的我特別為懲罰自己所安排的勤務,只因自己轄區的失竊率像我的血壓一樣,節節高昇,有失職責,因此懲罰自己深夜勤3天,以示浪子回頭之決心。
    巡巡復巡巡,阿富當夜貓,這當貓的職責就是抓老鼠,雖無展昭的武功高強,卻也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努力防制宵小,保護人民的財產。
依規巡簽各個治安重點,並注意可疑人事物,看看手錶,時間過得真快,沒
想到已是2點20分,接近下勤時刻,本想加強超商的防搶,卻在關西鎮新力里4鄰段發現一部6039-**號白色框式貨車走走停停,形跡可疑,直覺告訴我,夜間超過凌晨12點還在外遊蕩,無正當理由的,非奸即盜,便提醒同班同仁,要前往盤查,請其執行警戒任務,這點是非常重要的,是分局教官所教的,任何警察行動,首先必須要有「保命觀念」,安全警戒絕不可馬虎。
我們先將警車跟隨在車後方,先不打草驚蛇,待對象完全停靠路邊時,再悄
悄下車,分成2個方向趨前,往駕駛座走去。

    「先生!請問車子停在路中間有何事?」
    當同事出現在對方眼前時,已令他驚嚇一下,又聽到我從另一方向出聲詢問時,我彷彿聽到對方膽子破裂的聲音,只見他開始語無倫次,神情緊張,我便命令他:「下車!」對方更緊張了。這時我發現對方右手提者一個手提包左手握著東西藏於手提包後,馬上大喊:「東西放下,雙手舉高。」
同事聽到我大喝,立即上膛警戒,把對方嚇得眼珠子差點掉出來,趕緊說道:「別開槍別開槍,我配合我配合。」隨即人主動下車,接受盤查。
    「你叫甚麼名字?」
    「我我……我叫廖東卿。」
    舌頭打結了,全身開始向打鑽機一樣抖抖抖。
    「有沒有身份證?」
    「沒有?」
    「駕照?」
    「沒……沒有?」
    「開車不用駕照喔?」
    「要……要要」
    「其他證件呢?」
    「我都沒……沒有。」
    「剛剛袋子是裝什麼?」
    「袋子?裝……。」
    「裝什麼?!」
    「啊!裝……裝裝……證件。」
    「證件?我看是莊孝維吧!你不是沒帶證件?」
    「啊!」
    「把他拿出來看看。」
    「啊!要拿喔?」
    「你說呢?」
    「好吧!」
    乖乖,沒想到這袋子暗藏玄機,裡面竟是安非他命吸食器。
    「誰的?」
    「不知道。」
    「到底說不說?」
    「這……。」
    此時派出所值班由無線電中傳來廖東卿的資料,他奶奶的咧!前科一大推,有有毒品、竊盜、因營利姦淫猥褻案等前科,這下不用說也明白了。
    終於認了,這賊星該敗,晚上出來幹壞事被警察跟還不知道,真是活該!
    有了犯罪證物後,我也否客氣了,直接請他將另一個袋子打開檢查,竟槓上開花,發現咖啡色小皮包內有海洛因3小包及安非他命1小包,黃色絨布小包包內有吸食毒品使用過之玻璃球一個,至此,該賊供認不諱,承認自己吸毒。
    說來這賊還算老實,袋子內確實裝了很多身份證,並沒有莊孝維,但都是別人的,我開始懷疑,這賊是個不單是隻毒蟲,還是個樑上賊:
    「還偷東西喔?」
    「沒……沒。」
    「什麼?沒偷很少嗎?」
    「不是不是啦!」
    「打開後車廂。」
    一打開,謊話滿口,贓物滿車,果真是個樑上賊,專偷高級住宅。
這下真的中樂透了,賓果!經過「浪子阿富」的本人曉以大義,這賊星還滿合作的,果真誠心悔悟,竟當場向我供出了40幾件竊盜案件,並引領著我到他的住處起出贓物200多件,大都是竊取自板橋及新店地區的住宅,大部分物品為首飾及骨董。
    果真浪子回頭金不換,希望那位被我抓的賊星浪子也能向我這位賊頭浪子學習,真心悔過,相信老天一樣會給他好運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3768077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貓有風~ ^^"
2010/02/17 21:20
事事順風~ 感謝您來訪拜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2/11 11:15
多一點好人吧 知錯能改也很不錯的啊 呵呵 !

 rolex daytona 香奈兒歌詞 louis vuitton官方網頁 香港gucci專門店 adidas superstar louis vuitton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