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疊溪海子》創作活動參加辦法
2014/11/11 17:36:56瀏覽533|回應0|推薦4

有興趣文創的好友敬請把握出名機會,本《疊溪海子》小說故事,不管得獎與否,將製作成漫畫,屆時有參與創作之成員,可優先挑選角色,成為漫畫人物,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103年11月11日報名時間即時開始,請在「VERA精品店好友文創會」社團FB網址(如下)或本部落格訪客簿留言參加意願及參加研討時間,雲湖子將會配合參加者時間召開劇情研討會。

小說故事:《疊溪海子》創作活動參加辦法

成立源由:為參加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所舉辦「金穗獎/優良劇本獎/短片輔導金」之「接龍的傳人」活動(詳如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ha.tw?fref=ts),特成立此團隊。
活動負責人:鍾喬安
活動召集人:「VERA精品店」駐店作家雲湖子。
基本成員:「VERA精品店」駐店漫畫電繪專家祐祐、駐店小作家丁丁。
活動內容:參與《疊溪海子》小說故事編劇。
參加資格:凡同時加入「VERA精品店好友文創會」社團之成員及「鍾薇拉」好友,即可參加創作團隊
「VERA精品店好友文創會」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24959084350677/?pnref=lhc

「鍾薇拉」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
《疊溪海子》劇情大綱:33歲之女明星Ariel Lin(陳小妞),於2014年8月25日與未婚夫林虞超(草泥馬)相遊疊溪海子而遭冥神(無極元)擄走,墮入無極地界中,慘遭活屍肯食而亡,發現自己屍身已經腐爛(依劇情楔子)幸經顏如鬼(太極元)相救,死而復活,始得知自己前世乃妲姬,同時亦知顏如鬼身世,實乃紂王帝辛,卻差點被自己雙胞胎之弟帝亥害死,推入九鼎山(今四川省九頂山,為青藏高原支脈)溝中遭篡帝位,後被九鼎吸入,因禍得福,成為太極元神,並於商朝滅亡之時,以無神力之九鼎與帝亥交換妲姬,害帝亥欲假自焚逃生失敗,魂魄被關於「反九鼎之界」,而成為無極元神,千年追殺太極元,兩元相鬥,曾引起1933年(民國22年)8月25日茂縣大地震,共造成約9000人死亡,地震引發的地陷形成疊溪海子,並同時將經由太極元神所施展之九鼎神功而成為有極元神之妲姬元神覆蓋,後又經無極元發現有極元神尚有可能復活,並發動二次元神大戰,造成的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殘害生靈無數,使無極地界(無極洞)產生活屍現象,並經復仇慾望極烈的無極元利用,發生了一連串世界浩劫,使得即將與草泥馬結婚的陳小妞復活希望產生危機!九鼎山秘密呼之欲出,並牽扯出陳小妞、顏如鬼與曹泥馬之情感糾葛,到底結局將如何呢?且看雲湖子神功!

《疊溪海子》已完成之劇情參考:
• 雲湖子 
我後退幾步,自然反應地保持警戒,男孩卻以很溫柔的眼神一直看著我,使我的戒心被一股特別的熟悉感所瓦解。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為甚麼有這麼多活屍?」
「嗚嗚嗚呀咦啊!」
男孩以手比著自己嘴巴,我才意會他是個啞巴。
「啞巴!他就是那個啞巴?」
我暗自思索,突然記憶與熟悉感相逢,如同火柴點燃炸藥,讓我心頭爆炸,破口大罵:「你這個色情狂!多次偷窺我洗澡,還害草泥馬差點被警察抓,現在竟還敢出現在我眼前,可惡!」
「我指定 鍾薇拉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收回讚 • 回覆 • 4 • 13小時 • 已編輯

鍾薇拉 
說話的同時,我大腿一抬,往那啞巴少年踢去,他卻如同一個影像般,毫髮無傷。
「你你你……你不是人也不是活屍,到……到底是是……是甚麼東西?」
我右腳懸空,訝異地望著他,但他卻先是對我微笑,之後,表情瞬變,兩眼疾速透露精光,直射我身,令我感覺像空氣般上升,懼高症隨即發作,只聽自己驚聲尖叫,「啊~!別這麼快啦!我最怕高了,草泥馬~快來救我呀!」
眼前漸黑,彷彿見到一群活屍正往上撲向我。
「我指定 吳淑芬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收回讚 • 3 • 11小時 • 已編輯

吳淑芬 
不知過了多久,我輾轉醒來,映入眼簾的景象,風光明媚,四處環山,草木薈蔚,有紅有赭有綠,而遠方則有三個似階梯的流水,非常美麗特別,深深吸引著我,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哇!好美喔!我好像來過這裡。」
我不由自主地站起身來讚美眼前美景,腦中卻出現聲音,「沒錯!妳不僅常來這裡,而且這裡是妳元神的守護靈地九鼎山,乖乖在這裡等我,我就在不遠處,待我找到九鼎神花,自然會出現。」
「你是誰?」
我四處尋找聲音來源,卻不見人影,只見山腳下有幾隻披著絲緞般長毛的獸物走動。
「啊!是白氂牛。」「我指定 雲湖子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收回讚 • 3 • 11小時 • 已編輯

雲湖子
一隻隻白氂牛面對陡峭山坡竟如履平地,毫無畏懼,令我感到很好奇,但對於為何我知道這種獸物就叫做白氂牛,我卻感到很茫然。
正當努力回想白氂牛的記憶時,我突然發現自己猶如風中殘燭,忽明忽滅,思緒也昏昏沈沈。
「喂!陳小妞,別再胡思亂想,妳已剩暗能量,再多想便會成為宇宙塵子,再也無法復活。」
「你……是……誰?」
我使盡最後力氣問完話,感覺,死神再度奪走我的不知是否還算生命的生命?
「我指定 鍾薇拉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收回讚 • 2 • 3小時 • 已編輯

鍾薇拉 
再度有知覺,卻不知身在何處?四周魆黑無比,真不知何處會蹦出活屍或其他鬼怪?我緊縮全身,靠在後方,感到背後似乎是岩石,隨即轉身觸摸,確定所猜無誤,但……
「咦?我怎已恢復觸覺了?」
真不敢相信自己的感覺,便用嘴巴大力撕咬手背。
「唉呦!喔!痛死人了……咦?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我高興地手舞足蹈,哈哈狂笑,一不小心,踉蹌跌倒,立即感到全身擦傷痛楚,血在流,一摸,耶~!我真的流血咧!哇~!實在太棒了!
「唉!三千年前後都是一個樣,我真是服了妳,呵呵!這世上竟有如此怪胎?受傷流血反而高興起來。」
「我指定 羅子玲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收回讚 • 1 • 2小時

羅子玲
「你……在哪?為何知道我的名字?還神出鬼沒?」
我說完,眼前由黑變白,亮得不得了;接著,那啞巴少年突然出現我眼前。
「啊~!你還想嚇死我嗎?」
「我如果想嚇死妳,就不會從無極洞中將妳救出了。」
「無極洞中?那是甚麼地方?是活屍那裡嗎?這……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現在到底是人是鬼?」
「唉!說來話長,我只能簡單說明,你本已死亡,屍體漸漸腐爛,幸而我將九鼎神花賜予給你,才又復活,不過……。」
「不過甚麼?」
「你原本肉體已不堪使用……。」
「不堪使用?甚麼意思?」
「這……那裡有一灘水,你自己瞧瞧吧!」
我趕緊到那灘水往自己臉上一照,「啊~!不如讓我死吧!」
「我指定 @雲湖子回覆本留言,把故事接下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1886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