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版聽擊者---- 去死吧!
2014/04/24 04:04:57瀏覽504|回應0|推薦6

 

 

去死吧!

    110報案台經常會接到許多無聊電話,除了小朋友會常打來鬧之外,也有一些被列管者會常打來騷擾,而這些被列管者,大多是精神障礙者或者是酗酒者,其中,在本中心最聞名又令人感到最頭痛的就是阿美姐。
    阿美姐家居本局轄區新豐鄉,她幾乎每天都會酗酒,酗完酒後便醉著語氣打110來述說他悲慘的經歷,越述說,她就會越喝醉,越喝醉,她就會越胡鬧,然後想到傷心處,她便會告訴我們要去自殺!但當我們派遣警力去緊急救援時,她總是發著酒瘋將處理員警趕出去,卻又持續不斷地打110進來表示又要自殺,幾乎快癱瘓我們的110報案台。
    阿美姐是位在感情上被拋棄的可憐人,但可憐人必有可惡之處,因為自從我調來本中心服務的第一天至今六年有餘,每次執勤,必定接獲阿美姐的電話,但她聲稱要自殺了多年,卻從無自殺過,因此她才被本中心列為特殊份子。
    通常,我們只會派遣一次去進行緊急救援,然後忍受她可怕的密集電話轟炸,直到她精疲力盡,而這過程,有時長達八小時之久。
    真倒楣,那天執勤,又遇上阿美姐。
    「你們110是在幹什麼?我說要自殺,為什麼多沒人來救我?」
    她劈頭就霹哩啪啦搶著說話,連我的開場白台詞都免了。
    我耐心回答:「我們有派遣人員過去啊!是妳拒不開門,怎能怪我們呢?」
    她發瘋似地說道:「幹!拒不開門,那你們不會撞門喔?難道真的要我死了才要處理呴!」
    那聲音真是尖銳,但我仍輕聲細語,「是!我們馬上通知消防局,派員至您的家破門。」
    她「阿~!」一聲之後罵道:「神經病喔!我剛剛想自殺你們不破門,現在不想自殺你們才要破門,你們不怕我告嗎?」
    我有點火氣上頭地說:「小姐,那現在妳既然不自殺了,我將掛電話了。」
    她威脅我說:「你敢掛,我就馬上投訴你。我知道,你們警察根本不管我死活,你難道不知道嗎?我幫他生了四個小孩,他卻拋妻棄子,還將財產全部帶走,跑去大陸,跟大陸妹快活,害我辛苦獨自養大四個小孩,實在生不如死,但你們警察卻不管我的死活,你們實在太可惡了!我阿美姐……。」
    悲情連續劇開始從阿美姐口中演出,但其實她編的故事並不完全正確。事實上,她有六個小孩,前面兩個是與曾經是真正的配偶所生,後來紅杏出牆,被自己前夫休掉,而與情夫同居,為了生活,至阿公店上班,前前後後又與多名客人沾染,交往複雜,等到人老珠黃,無人肯理時,只得孤單借酒澆愁,卻經常惹得家裡雞犬不寧,迫使眾叛親離,成為獨居老人。
    那天我幾乎被阿美姐吵到神經衰弱,因為我大概已接了她五十幾通電話,所有對話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實在令我不知該如何應付?
    又打來了,我的頭開始感到暈眩。
    「我現在要去死了,你們警察到底要不要來救我?」
    我打算開始打沈默戰,只聽她自言自語,但這卻又不行,阿美姐竟不斷地說著:
    「我要去死!我要去死!我要去死……!」
    「去死吧!」
    糟糕!我似乎說了不該說的話,因而被阿美姐抓到語病。
    「什麼?你是警察,怎麼可以叫我去死?」
    「對,去死吧!」我理直氣壯繼續說著:「但不是你去死,是我該去死,你這麼可憐,不應該去死,但我無能處理你的事情,所以我該死。」
    「你你……你怎可以去死?」
    「不!我該死!我該死!我該死……!」
    我學著阿美姐的語氣不斷吼叫著,完全不讓她有說話的餘地。
    「好好好!我不騷擾你了,你不要死,不要死!」她緊張地勸著我。
    「我去死吧!我去死吧!」我故意提高音調吼叫著。
    叩!阿美姐在聽了兩句「我去死吧!」之後,緊張地掛斷電話,從此清靜無比,耳根爽朗了起來。
    原來「去死吧!」能夠鎮懾最怕死的發酒瘋詐死者,這招「以牙還牙」之計果然有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1275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