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年她陪我‧今日我伴她
2007/05/11 18:34:56瀏覽1159|回應2|推薦55





當年她陪我‧今日我伴她
佛家說因果說報恩說償債
我先不做如是說
只隨時檢視自己的內心是否真心做一件人世間該做的事

~~~~~

當年一場大病母親總是在身旁。
再次發病拭身服藥起臥母親全陪不離不棄
中西醫並進花費上百萬
兩位老人家不曾皺過眉

~~~~~

病榻四年
金色年華病榻四年
感恩的人無數

~~~~~

爾後整裝北上,悠遊於詩書墨瀚海,
不想歸去尋求心靈寄託,尋尋覓覓嘆,如海上一浮漚,
無邊虛空,我,渺渺滄海一粟

~~~~~

多年後傳來母親中風
心泣於返鄉的舟車
書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書不能白讀,當行就行,毅然放下雜誌社編輯
放下老教授欲留我在身側面授詩書畫的機緣

~~~~~

回到家,從此至今十四年,未曾悔過
中風的母親比誰都精明
除了輪椅隨時在身,行動無法自如外
依然是家中掌權的大老
母親年輕時工女紅,刺繡可繡大幅風景畫,鳳凰孔雀栩栩如生(惜未留下)
母親年輕時旗袍著身必搭同系列之鞋與包
今卻手不能挑,衣不能粧,輪椅為伴
鬱鬱之情可想而知她心緒之起伏,怨恨之情可掀屋之頂
「媽媽!這樣會傷害腦神經,無形中是會再中風一次的」
人在困靜時
思想總是負面的
她害怕面對老病死,可幸兒女皆隨侍在側
同一屋簷下
可有多種情.可有多種思.可有多種念.也可以有寧靜
這是一個搖控器隨自己轉台

~~~~~

面對人心起伏千百態
這是一種生命的警示

~~~~~

我翩翩
我悠遊
我面對瀚瀚萬千無懼
無懼的前身
只想說當年她陪我‧今日我伴她

~~~~~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
初仰人間大地是母難日
其他三百六十三日天天是母親的陣痛日
因為從初生開始
她天天操煩兒的喜怒哀思悲恐驚
當年她陪我‧今日我伴她
盡一己之心而已
………寫於20070508母親節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9341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7/06/03 19:53
母女情深....好感人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她陪我‧今日我伴她
2007/05/29 02:31

多麼平常的一段話,做到的人卻不多呢。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