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遇有理(二)
2007/08/04 23:47:33瀏覽1312|回應0|推薦45

【續上篇:外遇有理(一)】

世間事難預料,感情的基礎

如蓋房子打地基,這個過程如果偷工減料,則婚姻搖搖欲墜,如果紮實的審視每一個環節,縱有風雨,亦同心度過。

同心同環豈是言語說說而已,那得花費多少的用心,如同園丁對花草樹木的感情,那是剖心相待的一份真摯。

上回,不是說到朋友心惶惶的從台東回來嗎?

朋友的先生離開了花蓮女友的溫泉鄉,回到台東,發現太太不在家,好巧不巧,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 xx 先生,你家孩子要轉學到台南,這需要你蓋章同意ㄝ。

「甚麼!誰說我家小孩要轉學?」

「沒有嗎?是你太太託朋友來辦手續的啊﹗」

這位先生氣急敗壞的打電話給老婆,說:「是誰允許你將小孩轉學的?沒我的同意誰都不准將小孩轉學。」

「說,是那個朋友教妳的?讓我查到一定告他到底。」

於是,先生通告老婆所有的朋友,誰如果幫我老婆辦小孩轉學的手續,我一定告到他不行。

朋友先生連夜開車到台南要找老婆理論,

見到老丈人,即惡人先告狀:「如果不是妳女兒不整理家裡,我哪會去找女人?如果不是妳女兒不好好照顧小孩,我哪會去找女人?如果不是 ............... 」

一堆的理由,都是老婆不對,所以我才會去找女人。

老公最後歇斯底里衝出門去,好一會兒,進到門來,撂下一句話:不回來,身份就沒了。」

連夜又開車回台東了。朋友就在父親護送之下,離開才租了一天的新家,回到台東,在公婆與父親的威權之下,丈夫答應從此再也不敢下手打老婆,但依然在情緒不好時,可以對著她罵約一小時。

這件事過後,我因忙碌,所以也只是心中惦記著,直到前兩三禮拜,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已搬到公婆家住了。

「真的好輕鬆,好像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

朋友如是敘述她搬離開與老公的愛巢時,嘴巴說是高興,但可以感受到內心的淒涼。

「妳知道嗎?就為了冰箱還放著前幾天未吃完的食物,我老公把兩個女兒叫來,要她們面對著冰箱說:暴殄天物,妳是壞媽媽。」

「女兒啊﹗!爸爸告訴你們,爸爸在外面形象多好,要學爸爸喔﹗別學妳媽媽那種壞女人。」

女兒把頭撇過去,在餐桌上說:「媽媽有甚麼不好?那像你搞外遇。」

兩個女兒才小三小一而已,大女兒說起他爸爸搞外遇的不屑表情我看過,老天﹗大人的不良示範,女兒往後的一生就看她自己的福報了。

花蓮那位第三者,依然天天手機連環扣,最多一天是 100 多通,老公依然假日就往花蓮跑,連星期一要軋的 500 多萬票款都不知,竟然怪我怎麼不早告訴他?

朋友的心還是起伏的,她說,大前天接到那位女子的電話:「喂﹗ XXX ﹗妳怎麼還不搬離開啊,妳真是鴕鳥心態ㄝ﹗趕快離開,我想幫妳老公洗衣煮飯整理家務。」

對於這種牽連到債務的破碎婚姻,我只能勸朋友不要心慌,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以不變應萬變,家裡就靠她的鎮定啊﹗

人真的很可憐,為了要逃避負債近億的工廠,如此的麻醉自己,傷害自己也傷害家人,演變成無法收拾的殘局。

婚姻這回事,在外面的人編織著美夢,想跳進去;在裡面的人,沒有了公主與王子的夢幻,麵包與愛情對立之下,甚麼問題都可以發生。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最難的課題,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但終究相安無事,那是一份無私的包容啊﹗

日夜相處的夫妻,婚前包裝的糖衣被撕裂無餘,總是用對方的缺點來凸顯心中的不滿,日復日就變成無法抹平的傷口。

我很欣賞一句話:太陽底下沒有秘密。

沒有秘密其實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啊﹗

退一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想看,把對方的缺點看成是愛情的一份,是需要時間跟功夫的。

【負心的人】音樂來自網路


~紅查某~2007年8月4日完稿於台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9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