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不今生(一)
2007/03/02 18:40:11瀏覽476|回應0|推薦17


楔子──每當我作夢時,長凳的缺腳總是插著幾朵小雛菊

陽光狠狠的照耀我身上,毛細孔學習躲閃著刺刺的痛 。
綠谷西拉雅的湖邊,面對著青翠山綠,鳥叫聲劃過長空,雲兒飄飄的呼應 。

我閉上雙眼,墨鏡酷酷的遮住半邊天,,雙手合抱在胸前,好似我也擁有了半邊天,將腳腳掛在長凳上,聆聽它吱呀吱呀響的呻吟,時光拉回到很久的以前。 ........................

那是個常常出現的夢境

也是有一張長凳,斷了一隻腳的長凳,靜靜的躺在水缸旁,水缸的水滿了,水缸的水不斷的流,流過青苔,流在紅石板上,日子久了,長凳的木頭有一半是水漬留下的深深的顏色,下雨天,屋簷滴答滴答的滴下雨滴,長凳的木頭有了斑剝的感覺,不知誰在缺腳的地方插了幾支小雛菊,搖曳著煞是好看 。

「小姐!那是長工阿強的手活,他說小姐會喜歡的。」

是啊﹗長工阿強知道我會喜歡的 。

十歲那年,洪水從山的那邊順著溪流,漲過了村莊,淹沒了村邊低矮的房舍,下游的村民踽踽的慢行,身衣破裂,眼露無助,小孩拉著姆媽的衣襟,姆媽背上掛個女娃,右手拖著搶救過來的家當,無神的雙眼,彷彿沒有明天,拖著破舊的草鞋,一步一步的走著,誰也不知道下一步在哪裡 。

姆媽抱著我坐在馬車上,馬車顛得很厲害,我哭著吵著要坐在另一輛車的爹娘,姆媽被我吵的無奈何,只好下令車伕停車,就在這時,遠方傳來一陣嚷嚷,是一群強盜快馬過來,路上的人都慌了,趕忙往路邊能躲的躲,一個滿臉鬍子的大漢用力衝過來,撞倒了我們,姆媽往路邊石頭一碰,大叫一聲,我則順勢掉到石邊草叢上昏死過去。

我做著夢,天空上好多彩雲,下著五彩繽紛的雨,雨水落到地上,變成好多玩耍的小人,他們逗弄著我:來﹗來 ﹗ 小姑娘 ,我躲你來藏,哈 ﹗ 哈 ﹗ 哈 ﹗ 我玩得好高興,忽的我張開了雙眼,天空正好落下絲絲細語,我躺在一個大漢的懷中,他用清水擦拭著我額上的傷口,他的身邊有一隻斷了腳的長凳,靜靜的躺在水缸旁,水缸的水滿了,水缸的水不斷的流,流過青苔,流在紅石板上,日子久了,長凳的木頭有一半是水漬留下的深深的顏色,下雨天,屋簷滴答滴答的滴下雨滴,長凳的木頭有了斑剝的感覺,缺腳的地方插了幾支小雛菊,搖曳著煞是好看‧‧‧

我睜大雙眼看著他,再看看兩旁,驚的跳起來。

我的姆媽呢?我的爹娘呢?雙手交替揉著雙眼哭將起來 。

我要爹娘﹗我要爹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78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