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查某的嫁妝
2008/08/07 12:40:35瀏覽1686|回應3|推薦89





我的網址更改為http://redchmo.myweb.hinet.net

嫁妝‧是已婚者的修持。
嫁妝‧是未婚者的才德。
嫁妝‧是無婚者的寶藏。

從古來,嫁妝一直是金錢與物質的總和,是女性在夫家地位的表徵。
總說:女子無才便是德。
這句話,在從前我是嗤之以鼻的,認為是藐視女子的傳統女性主義。
閨中仕女琴棋詩書畫無一不精,戀戀女紅千古心,三從四德自幼庭訓,一旦從夫,家事一肩扛,
說是無怨無悔嗎?
或許,昔封閉社會,沒有抒發的管道,歲月痕跡在養兒育女中,30、40皺紋即已悄然上臉,唯
夫是天,唯兒是寶。
那像現今社會,50歲熟女,你依然要稱呼她老嫗嗎?厚!你若說我老嫗,鐵定送你一顆衛生丸。
人家才知天命稍稍有一二,樂知命,享生命,容光在知性中煥發。
你說她沒有唯夫是天唯兒是寶嗎?
乾坤沒有異位,只是換了一個表現方式。
女子無才,或可解讀為.....,呵呵﹗這是我的淺見啦﹗多年來在人生道上,有為無為交替互用的
心得。
女子無才,無才解為柔軟心!職場女強人,回家小鳥依人,拿捏得當相處的命門,呵!命門喔!
就像寫書法一樣,方中有圓,圓中有方,起筆處內斂,收筆伏心/柔軟心可化鋼/。

傳說中,娶南部女生,嫁妝是樓厝加存摺外帶轎車一部土地一塊,沒有沒有,真的是三不一沒有。
千里姻緣一線牽,好好牽著牽手的手才是,牽手才是真正的嫁妝勒,省去繁文縟節,牽起你的嫁妝
,大樹下,幾朋好友天地見證,一鞠躬再鞠躬三叩首,嫁妝就這麼安穩家中放,是你的心中寶。

現在正有 個來看♥ 紅查某 ♥ 的朋友 謝謝朋友們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z463&aid=2087378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9:19
善心和愛是最好的嫁妝.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13-11-06 00:23 回覆:
所言甚是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10/12 21:26

女子無才,無才解為柔軟心!

我也覺得,不要說是女子,男人也一樣,一輩子最終能修出柔軟心,算是最大的收獲哩!

百煉鋼不敵繞紙柔。最柔軟的也最堅強。

我也還在參悟當中啦。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08-10-21 12:31 回覆:

百煉鋼不敵繞紙柔。最柔軟的也最堅強

這樣的參悟,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

這個時代太亂

能夠自己掌控與維持的就是這顆心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小姐
2008/08/08 09:16

妳以為只有古代人才會三四十歲一堆皺紋嗎

要不要和我比賽誰皺紋多?


blue phoenix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jyz463) 於 2008-08-11 11:53 回覆:

阿藍的皺紋多嗎?

那是為母的慈祥皺紋與智慧的象徵啦

我的皺紋不多不多

只有幾條在眼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