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昌,夜遊贛江在煙波浩渺中,滕王閣更顯莊重典雅---江西婺源遊之一
2017/04/05 10:36:19瀏覽2594|回應7|推薦86

2017.3.21.搭乘華航,一路向西,將去尋訪婺源的花海,

陽春三月,桃花、李花、杏花、櫻花綻開,心早萌動想去江西瞧瞧的念頭,

正好認識了一喜歡旅行的朋友,有了旅友相邀,也就來上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旅友有一個群組,組頭已和旅行社洽妥了規劃的行程,咱們說走就走,出發,

從初春的台北,來到相同緯度的江西,心中有那麼一點興奮,

有點時間,有點情懷,有點期待,這是一段響往的旅行,

江西我感到陌生,但行程規劃有不識廬山真面目的廬山,

集雄、險、形、奇的三清山、青花瓷產地的景德鎮、江南三大名樓之首的縢王閣,

以及中國最美鄉村的婺源,行前的資料述及江西,宗教昌盛,名勝古蹟眾多,

山鐘靈毓秀,在這方豐姿綽約的江山畫卷裡,可謂山水皆美景、處處顯魅力,

在飛機上時間過的好快,想著這段行程的期盼,

回憶著過去走過的一些大陸的景點,暢想著未來,

飛機飛越台灣海峽,機上的雜誌沒有翻幾頁,聽聽歌,

吃過飛機餐後看看窗外的白雲和眼下的大地……..

目的地江西南昌很就快到了,這篇格文就是我江西行的開場,

享受這裡悠閒愜意的好時光,在這個陽春三月裡,

我每次一次旅行都有只屬於自己的記錄我和旅後感,

那就莫負大好春光,準備迎接這段完美的旅程嘍~

在在候機室心頭,揣著期待的心奔向南昌,

婺源,終是要去看那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嘍

從桃園出發,選擇華航直飛南昌,兩個小時的飛行,

看見航跡圖,並不是直飛,而是經上海、杭州繞道,

機外一片雲霧,大地在身下,似乎伸出擁抱的臂膀。

飛臨江西上空,從機舷下望,

沿線蜿蜒曲折河流山巒,

展現出一幅百里風景畫卷。

平原之上,視野開闊,可以望到很遠很遠,眼下的不知是否就是贛江,

看天邊的雲彩不斷變化的顏色,以及輪廓漸漸清晰大地。

視野開闊,黃土中看到整齊的房屋,

空氣中似乎飄蕩著淡淡的油菜花香。

接近南昌的昌北機場,

街頭清晰,穿越台灣海峽

妙不可言!來到了江西。

隨意按下快門,照片中的公路優美的姿態,

感覺南昌是個“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城市吧。

已看到了一大片油菜花田,

這裡有著千萬種風情等著我細細發覺。

這裡,就是江西南昌。

城市的霓虹閃爍,

那座高樓是我們今晚下榻的Swess瑞頤大酒店。

夜晚霓虹燈下的贛江是一個非常美的河流,

遊輪緩緩地轉一圈在贛江江面上,

我發現,最美的那個就是滕王閣

按排乘座滕王閣號遊輪四層觀光遊輪,

可看到夜色下,贛江兩岸建築燈光下的美,

呈現出江西南昌是個現代化的城市,

豪華遊艇泛游江面,以另一種視覺效果展現在遊人眼前。

我感歎燈光變化多端

和被活潑的視覺效果深深吸引。

燈光璀燦,流光溢彩,夜晚的贛江,雨中也有另一種風情,

船行途中無法對焦,模糊的江景呈現一種濛瀧的美。

贛江沿岸每一棟建築的燈光變幻,

規劃設計出的景緻更讓我震憾,南昌真是太進步了。

贛江兩岸燈光秀有被驚豔到,

沒想到南昌城市燈光秀水準直追國際大都市。

框下燈光下的贛江,把南昌美麗的夜景和格友分享,

看著兩岸那麼多樓一起閃亮起來,非常酷炫。

氣勢恢弘,與周圍高樓的燈光融合在一起,霓虹閃爍,

遠眺贛江對岸以滕王閣為中心的樓群燈光影像頗有上海的感覺。

在細雨紛紛的遊輪甲板上邊看邊拍,滕王閣與一江兩岸的美景交相呼應,

讓我陶醉燈光秀它讓南昌變得更美、更有味道了。

南昌之星坐落於贛江之濱,旋轉時不時變換色彩,

在高空俯瞰南昌,山水美景盡收眼底。

船行經過贛江的八一大橋,

整條河岸的景緻讓我有一種「目燈口呆」的震憾,

除了視覺的衝擊外,更感嘆的是規劃、技術之間的整合。

滕王閣在夜色中色彩斑斕的燈光中,

有如一幅畫卷讓我驚艷。

滕王夜宴在這光影中,美景穿越千年,

在現代的燈光科技下更展現江西是個人傑地靈的城市。

夜幕中,滕王閣在燈光照耀下,

美倫美煥,古色古香。

氣勢磅礴,渾然天成,古代贛風、燈光閃耀,

落霞孤鶩、現代動感的贛江夜景,令我歎為觀止。

夜色下,飛檐翹角,四面迴廊,

燈光下更添幾分古樸莊重。

從南昌贛江的遊船碼頭回飯店的途中,

路上的積水,從積水水中可以看到滕王閣的倒影,

倒影映襯在水中的滕王閣顯得更大氣了

喜歡南昌的這些建築、厚重、精美,

一早濛濛的雨中盡顯那種神秘之美。 

上午雨中的光線不同光影帶來神奇的變化,

恢弘的建築讓我感歎!這座城市故事是我想要知道的……

一早我走在飯店的門口細雨拍攝了一些照片,

其實拍片的同時吹著有點濕潤的涼涼的風,

江西婺源、三清山、蘆山的旅程,

關於江西自然、人文、歷史、文化的美,就要打開帷幕了。

回來整理所拍的照片,每幅都喜歡也難以取捨,江西美的東西太多,我會仔細的挑選一些陸續分享格文,但不按旅遊的順序一個一個地點的分享,想隨意地撰寫,想寫點什麼就寫點什麼,插在相片中的註解是我的感想和心情分享。

攝影日期:2017.3.21.15:00~21: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99461399

 回應文章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8 22:28

南昌的油菜花田從空中鳥瞰是那麼廣那麼大一片,

如果親臨其境一定很壯觀,很期待看您的續集。

滕王閣燈光炫麗,岸邊高樓燈火陪襯,確實呈現出

城市的進步與美麗。誠如格文所說,直追國際大都

市。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10 11:24 回覆:

人人皆知婺源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地方,開滿油菜花的婺源更是美得令人沉醉。

油菜花海已經綻放出最美的姿態,迎接四方遊客的到來,

油菜花並不是單一的滿地金黃,而是巧妙地融合徽派的建築,共同組成春天迷人的景致,

在燈光光影中欣賞南昌夜景,煙波浩渺的贛江,夜色中的滕王閣更莊重、典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4/08 11:21

神州地大物博,現在文明與古文明和諧並存,窮畢生之力也難以窺知一二。

只能從格友們的遊記中神遊一番了,謝謝航兄文圖並茂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8 11:35 回覆:

對於滕王閣,我是很鍾情且響往的,

王勃當年豪情化作墨,落霞孤鶩齊飛,秋水長天一色

也讓我見識到了歷史人物的豪情。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22:17
美啊,真是美!滕王閣真不愧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

始建於唐朝,江西南昌贛江畔的滕王閣,洋溢著古典之美;

自王勃、韓愈…歷經多個朝代的文人雅士為其作文記事!

「...閒雲潭影日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閣中帝子今何在?檻外長江空自流。」~ 唐.王勃〈滕王閣〉

觀賞大哥您的美拍,也令人聯想王勃的這首美詩,其意境絕美。

至今已逾千年的古典名樓,經多次改建仍保有傳統建築藝術之美,

果然,中華文化是~淵遠流長、博大精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8 11:32 回覆:

江西,這趟遊山玩水,山壯闊,水婉約,

中國歷史上不朝代皆喜歡修建樓閣,

於是就有文人墨客望樓吟詩作賦,留下許多口詳能之的佳句,

贛江邊的滕王閣氣勢雄偉,夜景色彩,絢爛華麗更是迷人,

燈光採用時空合成的現代觀念,將六江與滕王閣融合

燈光的處理,把遊客帶入幽遠迷人的意境中大氣的作法讓我佩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15:43

水岸都市
在夜色中點亮華燈

就是不凡的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6 16:19 回覆:

夜色燈光下的滕王閣,

江水漫漫中別有一番意境。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10:09

一趟完美的旅程,讓您陶醉其中,也讓讀者充滿期待!

春天的繁花盛放、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在地大物博的江西想必更加美麗壯觀!

想像中的南昌,卻是個高樓林立的現代都市,夜晚華燈照耀浩浩湯湯的贛江,華麗璀璨的夜色、流光溢彩的河水,是南昌令人驚艷的風華!

「滕王高閣臨江渚...」在一片現代之中,滕王閣矗立江畔,輝煌的燈火映照,佩玉鳴鸞、畫棟珠簾,不僅是贛江最華美的夜景,也喚起遊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懷古詩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6 15:56 回覆:

春天,婺源的油菜花盛開了,我喜歡徽州建築和油菜花的顏色,這種顏色是久居城市無法看到的,這是一趟我一直響往的旅行,三月天來婺源走一走,尤其是在這最美的春色之中。

而飛到南昌,雖是春雨綿綿,但看到贛江的校滕王閣,在燈光中,如夢如幻雲霧飄渺,來到了南昌我想每一位遊客都會被贛江的美景而驚艷。

正逢春天也就不可辜負,滕王閣的千年古韻春光艷,春色撩人的季節,江西行的首尾行程都按排遊滕王閣,水墨江西處處美景,首日雖遇天雨,但想到橙黃紅綠照煙雨,天晴過後俏婺源正等著我也就識懷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00:32

雖然陽光缺席了,但美景補足了一切的缺失。

搭遊輪夜訪贛江沿岸風情,美不勝收,驚嘆連連。

滕王閣的夜晚令人驚豔,燈光顯映出綠瓦紅牆,想必比白日更添遐想。

南昌之星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摩天輪。

遊輪上是否有供應晚餐,讓眼飽肚也飽?

(想起有二趟搭遊艇夜訪湄南河,就是在遊艇上用buffet。)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6 16:07 回覆:

沒錯,雖然陽光缺席了,但美景補足了一切缺失,

夜色燈光下滕王閣樓台崢嶸,莊嚴古樸,浩瀚贛江,氣勢壯觀,

南王之星其定也就是摩天輪啦,高一六0公尺,

搭乘的校王閣號遊輪是觀光遊輪,有四層樓高,

是目前贛江上最舒適的遊輪,但並沒有餐點,

乘座一趟約半個小時,主要的是欣賞贛江的夜景。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5 22:01

從高空就看見那一大片黃燦燦的油菜花田,精彩可期!

由滕王閣拉開江西行序幕,隆重典雅極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7-04-06 16:10 回覆:

此行,便是帶著春日的嚮往,直奔那漫山遍野的黃色花海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