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也歡樂的費玉清演唱會(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4/29 18:41:10瀏覽2562|回應22|推薦85

四月廿八日晚上七時卅分觀賞了一場費玉清今年的巡迴演唱會,演唱在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全場座無虛席,準時開唱,一身標誌性復古灰色西裝打扮的一亮相全場賀彩,掌聲中出場雖然打扮還是一貫的樸素,但也並非古板,一向擅長掌握現場氣氛的費玉清同樣的妙語連珠,但當唱完了第一首,他最新的專輯的「朋友一個」後,在場上表示,最近幾年每年都會舉辦巡迴演唱會,但由於日後不在舉辦,多點時間在家陪伴老父,顯得有點離情依依。

 

接著翻唱鳳飛飛的「想要跟妳飛」,費玉清二年前喪母,至今一想到母親也就心情難過,好像還是沒有走出傷慟,他向現場的歌迷表示以這首想要跟你飛,改編了歌詞的歌來解恩母之情,唱完全場鼓掌加油,費玉清最近幾年每年都會在母親節的前後舉辦演唱會,歌迷捧場,如今歌迷如舊,但老母不在身邊,他娓娓道出母親走後的思念母親的心情,決定放慢腳步在家多陪陪年逾九十多歲的父親,當他唱出「想要跟妳飛」,也盼望母親能聽到他的思念,唱出情感,也唱出演唱會的第一個高潮,歌迷感動回報熱烈的掌聲,同樣的唱完後,費玉清也向歌迷致歉,他說不應將自己的悲傷心情帶到現場,他唱完連說數次不好意思,接下來會好好的演唱。

 

喝口水後在場上再度活躍,也講講笑話,把現場歌迷逗得前俯後仰,現場笑聲不斷,但今年的模仿秀,只模仿了黃小琥幾位而已,我聽得有點不盡興,但演唱會的風格仍是懷舊而且歡樂的,同時增加台語老歌,唱的經典台語老歌也是當年台語歌王「文夏」唱紅的一些情歌,唱完後也逐句的向年長的歌迷解釋歌詞的內容,費玉清也透露有些歌曲是由歌迷地票選出的,我想要在那麼多好聽而且熟悉的歌曲中,找出四、五十首在現場演唱,無疑的也是非常為難,聽他慢慢的唱,每唱完一首喝口白開水,又繼續的唱,一人撐滿全場不容易。

 

演唱會分為前後兩個半場,除了「朋友一個」和「想要跟妳飛」外,費玉清把演唱歌曲分類成組曲形式呈現出來,其他的有森巴組曲、流行歌演唱、台語經典、小調歌曲金曲、電影單元和最輕鬆活潑的恰恰組曲。

 

欣賞他的歌聲,是件賞心樂事,我喜歡聽小調歌曲,唱得歌聲清亮,蕩氣迴腸轉音悠揚,尤其是唱台語歌的轉音,唱得過癮,我聽得也過癮,更不令歌迷失望,在全場不間斷的演出中,要保持嗓子完美也沒有主持人在現場穿插,而是他自己一人撐,唱完了一組歌曲,又跟歌迷訴訴心曲,未幾又唱,於是,在近三個兩小時演唱下來,只有在中場休息二十分鐘,中場休息時,也體貼歌迷下場來看歌迷打招呼,下半場講了三則笑話,表情生動,妙語如珠,只是點到為止,非常的不過癮,同時笑說,工商時間,也發行了專輯「只想聽見費玉清」每張專輯上有他的親筆簽名,簽得手指都長繭了,如果歌迷不嫌棄的話,買個一張,也可當做今晚美好的見證。

 

 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前排離舞臺很近,滿場都是知音人~

 

氣、迷人,那一舉手一投足間的優雅,再加上那優美的歌聲,讓現場的觀眾全部被醉倒

費玉清的演唱會,論視覺和音響效果與震撼感~都是夠水準的!

雖然我以前沒聽過開場的「朋友一個」和「想要跟妳飛」兩首歌,但在他清晰的吐字中,深情與摯愛都進入了歌迷的心中,太正典的老歌啊太棒的演唱會啊...

3D動畫背景優優雅雅,景色是多麼美麗... 費玉清一開口,台下的歌迷沉都醉嘍~

柔和,清亮,細緻的嗓音,有韻味~~~~~ 知音人啊!!!

 

費玉清的招牌眼睛瞇瞇眼~

費玉清唱著恰恰的舞曲,配合著國家級國標舞的舞者,唱的、聽的,都跟著年輕起來!

在唱一翦梅、晚安曲,這些老歌的時候看見大家的感覺~ 聽得是鴉雀無聲啊代表這些歌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費玉清會唱的歌太多了,有時候不免會忘詞會凸錘,還會拿在手上看小抄啦~~

台下的都很安靜地欣賞他的演唱他很明白大家的感覺!

 

 

站在最熟悉的舞台,最溫馨的城市,有最熱情歌迷,費玉清在結束前對台下的歌迷深深的一鞠躬,口中一直說,歌迷的熱情幾十年來都在他的心裡迴盪。

 

2013/05/02 15:49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懷舊也歡樂的費玉清演唱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755993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費玉清
2013/04/30 08:20

從電視上的印象看來,算是長青樹的奇葩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4-30 13:39 回覆:

一場演唱會,從頭唱到結束近三個小時,連說帶唱有時也跟著旋律跳跳,

沒有點體力是不行的,歌壇的長青樹也確是。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星族
2013/04/30 06:30

前輩您也是粉絲追星族啊?

這位歌手我不太熟悉。只知道他和周杰倫合唱過《千里之外》,感覺他的唱歌的方式應該算是比較老派的,美聲那一類型的。

不過看了您的文章後才知道他經歷了親人離世之痛,看得出他是位大孝子。懂得孝順的人基本上都是好人。愿他能夠早日走出失去親人的陰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4-30 13:30 回覆:

我倒也不是什麼追星族,老婆可是他的粉絲,我陪她一起欣賞,

唱的老歌也都可熟悉的曲子,也會引已我的共鳴。

費玉清在華人界可是位超級大腕,每年都會舉行演唱會,

聽說今年是最後的一次嘍!我想年齡是個原因,最主要的是想多些時間陪伴老父和家人,這點也不讓人感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