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撼心理靈的音樂電影─悲慘世界(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31 10:24:10瀏覽2561|回應12|推薦93

雨果的鉅著「孤星淚」一定有許多格友都閱讀過,這本書對於自己來說,很早以前也就看過,當時對於書中所描寫的人物和情節也沒有多大的感動,也只是以閱讀世界名著的心態去看這本書,現在這本書被拍成了電影,片名叫「悲慘世界」我愛看電影,日前看「神隱任務」的電影試片時,觀看到了預告片,當時就被這部片子的演出陣容及劇情所吸引,而恰好日前受邀前往日新戲院觀賞這部片子的試片,一進入戲院也曾擔心這部以歌劇的方式,沒有對白的電影是否會沉悶,但一開演,我就被精彩的劇情而吸引,原先的擔心也就一掃而空。

故事發生在十八世紀的法國,整個劇情圍繞在一名獲釋的罪犯身上,主角為了飢餓的侄兒,偷了一條麵包,為此做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後這位罪犯展開了長達廿年的逃亡,在逃亡中尋求救贖的過程。

悲慘世界這部電影一開始,一幕上百的罪犯拉動戰船到船塢的場面,就讓我震憾,劇情一直發展下去,這部片子的導演和編劇真是不簡單,將這部名著濃縮在二個多小時裡,片中的演員將對白全部用歌劇的口吻唱出來,而且最讓我喜歡這部電影的是,非常佩服編劇的功力,片中的歌詞太優美了,當然本片的翻譯也夠水準,劇情隨著悅耳的音樂而將氣氛慢慢的推向高峰,這部電影是由羅素克洛、休傑克曼、安海瑟威主演,這些演員非常賣力的演出外,口白完全以唱的,從影片一開始唱到影片結束,真是高潮迭起完全沒有冷場。

關於這部電影的故事,我就不用在此覆敘了,後來我才從新聞資料中知悉,原來片中所有演員所演唱的都是採現唱收音,也就是這些演員要一邊演戲還要一邊的演唱,我想這點對演員的演技和唱功都是一項很大的考驗,也增加了難度,但帶來的是更真實也更自然的情感流露,從戲院出來後,深感他們的演出是精彩的,以歌劇的形勢表現出劇情的氣勢激昂,感動人,不時聽到我的旁邊就有多位女姓啜泣不止,這部電影放映後肯定感動的賺人熱淚,我想這部電影如果以一般的電影手法,氣氛效果未必會有這樣的突出,這部影片已經榮獲本屆奧斯卡等多項提名,將會和李安在影展上平分秋色,我們就等著瞧吧!

看完了電影我出了戲院,心緒還一直留在劇情中,我很欣賞這部片子的二位男主角,也驚異羅素克洛、休傑克曼這二位動作片演員在片中演唱的實力,安海瑟威在片中的戲份不多,獨唱那段自述她出賣靈魂后的告白,非常的精彩,我想問鼎本屆的奧斯卡女配角,將是非她莫屬。

而片中的另一位女配角薩曼莎巴克斯,我以前不曾看過她演的電影,她在這部電影中只有短暫的演出,但他演唱的那首「On My Own」是我觀賞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將情竇出開陷入單戀情緒,神情落寞的心情演的絲絲入扣,讓我都為之心碎。

我想和格友們分享的這部電影,其實所謂音樂劇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難懂,反而是豐富而多彩的,尤其是在那美麗的詞藻中透露了很多的情感,這部電影將要在今年的過年上映,推薦給格友,值得去欣賞。

 

悲慘世界這部電影的主題是人們與惡法做不懈的鬥爭,人的本性是善良的,但當面對一個嚴刑峻法的法律時,要抗爭是要經過苦難的歷程,但最終執法者還是要面對自己的良心。

囚徒艱辛勞動,他們是當權者的奴隸,沒有自己的意志,本片一開場一幕上千的囚犯拉動戰船的場面非常的震撼。

這部影片也是在描述透過基督赦罪的愛,讓男主角休傑克曼出獄後發生了很多事,受到基督之愛的體會,又救了周遭許多人,人與人之間彼此幫忙也伸出援手。

影片是音樂劇,雖然劇中的人物身處悲慘世界,但還是會看到愛情與希望。

善良人受到法律的迫害,電影的核心價值也就是善念良心發現的勝利,羅素克洛飾演執法者,最後由惡變善,但這會結束悲傷的世界嗎?從戲院出來,每人欣賞的角度不同,也都會有自己的看法。

安海瑟威,戲份不多,獨唱那段自述她出賣靈魂后的告白,非常的精彩犧性的漂亮的面容,卻帶來震撼人心的表演。

薩曼莎巴克的角色陷入單戀,演唱的歌曲時也就更動人,這種心境會引起觀眾的共鳴,戲份不多演出精彩。 

這部電影情節曲折變化,奇峰突起,故事情節錯綜複雜,我想我們都不喜歡活在悲慘的世界,但造成悲慘世界或有能力克服的,不是我們老百性,當權高位者要深思,有興趣不妨進戲院去體會一下悲慘的世界。

2013/02/21 14:02 刪除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震撼心理靈的音樂電影─悲慘世界」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7259739
 引用者清單(1)  
2013/02/13 10:56 【珍珠備忘記事】 我看電影悲慘世界(孤星淚)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場演唱
2013/01/31 14:14

也是吸引我的地方,我準備要去看,還沒去。

現在讀了你的觀後感,更要去看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2-01 11:37 回覆:

常聽人說,我又讀了一本好書,

但我要說的是,我看了一部好電影,

所以也就迫不及待的和格友分享、推薦。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慘世界
2013/01/31 12:47
『悲慘世界』是雨果的曠世巨著,這部小說不僅流傳世界,還改編成舞台劇,. 永遠受世人歡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2-01 11:33 回覆:
我學生時代只閱讀過小說,舞台劇也沒看過,但這部電影也確實不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