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暮低垂,邊境的樂音還在耳畔徘徊----北疆行一〈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7/01 17:46:49瀏覽2242|回應13|推薦67

 

在北京轉機赴烏魯木齊的飛機上,閱讀當地的報紙知道隔天大陸的載人的人造衛星將要發射,此次任務還有一位女太空人隨行,在新疆的期間,每晚返回飯店打開電視看到的主要新聞也就是這則航天的消息,讓我感嘆的是大陸的科技進步的速度非常的驚人,神舟九號載人太空船在蒙古安全返航,天宮一號與新舟九號在太空中完成啣接的任務時的畫面,當我在電視前觀看時同樣是心情震奮的,三位太空人經過十三天的任務安全的回家啦!可喜可賀!

 

另則新聞就是新疆發生了大地震,這則新聞掩蓋的新疆的劫機事件,新疆的巴音布魯克發生了6.5級的大地震,幾天前才剛剛走過那片美麗的地方,在那裡生活的人們和善而熱情,發生地震,讓人擔心,我為那裡的人們祈福,願大家平安無恙!

 

雖然該二則新聞有喜有憂,但新疆之行還是值得和大家分享的,新疆面積大我是知道的,但土地之廣大,等走過才能親自體會,這趟只走了北疆及一小部份南疆,就已有深刻的體認,天山山脈分隔之下的南北疆,北疆土地滋潤,南疆相對的乾燥,北疆多草原竣嶺,南疆多荒漠,這些風情有絕對的對比但卻都有無比的魅力。

 

這趟飛往烏魯木齊,往返我都是座在靠窗的座位,視野廣,去的時候沿途都是黑夜,只有從地面上點點的燈光來判斷飛臨的城市,回程時是在上午,在飛機上目睹大西北的壯闊,空中俯瞰翼下的這片大地,遼闊、巍峨、山巒、大漠、雪朵,變幻、多姿,氣象、萬千。

 

來到新疆以後我開始體驗到自己的知識不足,以前總是認為新疆位於西北,荒涼,拜天山山脈之賜,雪水潤澤了大地,還有豐富的石油礦產加速了富饒繁榮,除了這些它還擁有草原及邊疆民族的特色文化,這都是值得探密訪遊的好去處,我日後會整理出,想用文字和照片結合起來,給自己留下回憶也和格友們分享。

 

來到新疆,最先感受到的就是,漢、回雙語無處不在,而後接下來更是處處驚奇,第一次見識到這樣的異域風光,我滿心期待,時刻感受神奇,想和大家分享的有:

充滿濃郁的穆斯林味道,包括建築及濃厚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喀斯納、禾木的美讓我流連。

古爾班沙漠的核心,一河隔兩岸,自有二重天的五彩灘。

野花遍地綠色生態的可可托海風景區

策馬登上禾木村高地遠眺草原風光。

天山的神仙境地--臥龍灣。

曲線玲瓏的月亮灣。

喀斯納湖讓人來了就不想走的湖泊美景。

喀納斯乍雨後晴登觀魚亭,俯瞰喀斯納湖全景。

在圖瓦人家「作客」的新奇體驗。

荒漠大地一片蒼涼的魔鬼城。

天山下的一顆明珠----獨山子。

藍藍湖水一池平的賽里木湖。

天山山脈中的空中草原牧場-

霍爾果斯口岸的母女情。

天山山麓下的世外桃源那拉提草原。

盛暑「風雪中」穿越天山山脈探訪鐵門關。

醉美芳香園後,隨著遊覽車的律動,賞窗外西北風情。

馬背上的民族,我眼中的「馬」。

 

這些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也許有許多人走過這些旅遊路線,也看過相同的景色,但每人的看法收穫都是不一樣的,這就是旅行的魅力。

 

 

新疆的獨特景觀文化內涵,在旅遊市場上,發揮的作用越來越重要,景觀文化建設這部份為其特色,但國內航班的延誤還是無法有效的改進,往返飛機都延誤了近一個小時以上,這黃昏的彩霞是迷人的,但等待的心情卻無法和美麗的彩霞劃上等號。

 

 

麵食是新疆的主食之一,這牛肉麵也有著屬於當地自己的味道,畜牧業發達,牛羊肉是主食,發展出來的牛肉麵,湯濃郁上面灑上一片剁碎芫荽,是其獨特的味道,與台灣加的酸菜有明顯的不同,到新疆已經將近凌晨一點,轉機的勞累,吃完該碗牛肉麵後,整個精神都來了。

 

 

新舟九號我在新疆每天都在電視上觀看時況轉播,我一向對航天的知識有興趣,這也算是此行的意外的收穫。

 

 

安全返航,代表著大陸的航天技術更上了一層樓,不簡單啊!

 

 

 

此行的大陸導遊「小李」專業、服務熱誠。

 

 

此行總不難發現,兩雙手無時無刻的都緊握在一起,老夫老妻還是需要熱情的澆溉,我也盼望他們看到這篇格文,愛情凝固成記憶,最美!羨慕嗎?起而行之。

 

 

這位小姑娘,入境隨俗,矇起了美麗的面孔,仿效回民的裝扮,達阪城的姑娘,有雙大眼晴,她不是別人,是俺的外甥女,專程從美國趕回,拋夫來陪我們飽覽新疆美麗的風光,回台後立刻返美,此刻也一定在和「馬沙」分享這趟旅程有趣的點點滴滴。

 

 

眾兄弟大嫂,有了大伙同行,旅途熱鬧樂趣多,大家興趣相同,泡茶、旅遊、談天,大家同遊過好多次,這些興趣在那裡都不會改變的。

 

 

遊牧民族包著氈帽,鬍子黑,身後的駱駝乖巧的陪著,我們不難想像邊疆民族的遊動與生活,在乾旱的沙漠上,他和牠也是很高貴的。

 

 

 

這兩幅畫作是我在飛往烏魯木齊的班機上的報紙,看到的,很有在地的色彩,也就隨機翻拍下來,從畫中也能體會當地的市民生活。

 

 

在網上,隨時可以看到談論在旅途中的感受,這些旅途中的感受也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事實在也確是如此,走出家門辦公室、走出日常生活中的框框,走出每個人的生活圈,走向大自然,我也不能免俗的溶入其中。

 

 

2012/07/02 11:06 刪除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依暮低垂,邊境的樂音還在耳畔徘徊----北疆行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65914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疆行一
2012/07/02 09:52

玩了13天一定有很多迷人的景點可細數

我呢!張家界都沒寫完呢....

因為最近有太多人寫張家界.鳳凰城旅遊的文章了

所以....我把他們的文章連結在我的文章

格友們看他們的文章就夠了.....

我也省事多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7-03 11:41 回覆:

喔~

這就是懶人的招式,不過也挺實用的,玩笑話不要見怪。

旅遊,其實同一個地點,每人遊完的感受一定不一樣,

和夫婿好友同行也有著不尋常的意義和回憶,

有時間還是慢慢的整理出來,也許經過一段時間會模糊,但看到文字會再次回想,依舊會眼熟的,加把勁吧!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12/07/02 09:21

大哥安好,欣喜您平安、滿載歸來!

看過許多新疆的美麗風景,聽過許多親身體驗...

故國山水、大漠蒼蒼,大哥的體驗必定深刻而豐沛...

特別期待透過您的心、您的眼,去了解、感受新疆美麗之外的豐富內涵!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7-03 12:01 回覆:

這幾年退休了,旅遊是我的興趣,但經歷還是不夠,也想跨出亞洲往歐美去看看。

對於新疆、西藏是有種響往,也緣於看過的一上書,塞外風光、沙漠、遼闊、也蒼涼,

所以親友組團一點點猶豫都沒有,就決定了參加這趟行程。

也確實看到了我想看到的,從書本看到的那些也在實地的走訪時感受到了,有夏天的降雪、雪峰下的徘徊,都是難得的體驗。

當把自己放在那遼闊的土地上時,遠離了人群,總有令我屏息的時刻,體會不一樣的心情,回來以後那風景還在腦中。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2 08:03
讚~~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7-03 12:03 回覆:

謝謝來訪~

等會到你那塊逛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