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群峰環抱下的凝望----明仕田園的自然美〈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6/07 19:42:44瀏覽1372|回應13|推薦83

昨晚夜宿太陽谷山莊,位於德天瀑布附近,是座四週有田園的小山莊,天窗亮步出夜宿的山莊,迎面襲來淡淡的薄霧,這讓生活在都會區的我精神為之一振。「這裡好像台灣的鄉村」,這是我對明仕田園的第一句註解;廣西西部的地理環境與南台灣有點相似,我想除了土親以外,還有民族間的血緣關係,但更有的是那種與童年時期生活環境相似的記憶,像是在這樸實的鄉間小路上遇到和善的當地居民,就連路旁菜園中結的瓜果都是那麼的眼熟,這些景象就我童年時在鄉村的寫照。

日出之後薄霧漸漸的濃,圍繞在眼前的山峰四週,此時也就是太陽要出來了,薄霧飄在眼前,農曦後似乎在催促我要回到山莊,吃過早點我們又要回到憑祥,將要度跨越邊境返回北越,此時薄霧悠然飄浮在我眼前,眼前田野非常的寧靜,我凝望遠處的山峰,享受這田野風光,廣西有百里畫廊的美稱,實在形容的非常恰當。

此地山明水秀,山崖層巒邊的農舍,雞鳴鳥啼,茂林翠竹點輟其間,這根本就是山水畫的意境,這裡現在還沒有受到觀光客的影響,但看到公路的建設加緊的進行中,以後要充份享受百里畫廊裡的田園風光,隨著交通的建設的發展,以後恐怕也不容易了,此行按排住在田園中的山莊,我很滿意,是我意想不到的。

早晨走這座百里畫廊的田野間,仰望每座山峰形態都不相同,起伏的地形營造不同的景觀,對於愛攝影的我,有時還真不知如何的取景,捕捉鏡頭更具挑戰性,我也只有盡情的猛按快門,盡情享受猛按快門的樂趣。

初夏早晨,我漫步在山谷中的農家附近,不時聽到早啼的公雞鳴叫,公雞的啼聲嘹亮,生活在都市中也有多年未曾聽到雞啼,我尋找公雞的啼聲,進入了當地的村中,早起的老人,對著我點頭微笑,對於我這位陌生的訪客,雖語言不通但我仍然感受到他們的熱誠,步出農村,霧已散盡,薄霧中透著陽光,我也不得不加緊腳步回到山莊。

早晨邂逅的山村農家,我體會出在此地生活的從容、清靜下的世外桃園。

廣西的山有百里畫廊的美譽,名不虛傳,尤其晨間,山崖常隱藏在虛無飄渺中,「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雲海的變化使得晨間的山峰的變幻無窮。

 

明仕田園清新的早晨,就是人與大地接觸,看圖象有如將詩畫的抒情融入峻嶺中。我引用古人的智慧「春山煙雲連綿,人欣欣.夏山嘉木繁陰,人坦坦。秋山明淨搖落,人肅肅、冬山昏霾翳塞,人寂寂」,前人指引欣賞山水風景的觀感,運用到此處也百試不爽也更趣味無窮。

 

遊完了天德瀑布和通靈峽谷,晚上住宿在野仕田園的太陽谷山莊,過一日隱居的的生活,清晨公雞的啼聲和小鳥叫聲把我喚醒,昨夜下雨,清晨雨停了,在這一個清新的早晨,不只單純的觀霧,早早起床,走出山莊,感受整體的景觀,眼前就如一幅山水畫,山間薄薄的的霧悠閒地飄蕩著,太美嘍!

相機鏡頭和眼晴看等都一樣美,令人心醉的田園風光。

居住此地,山勢雄偉,有著天闊地寬的壯觀與絢麗,也許有點孤寂,但遠離城市的喧囂,生活一定也寧靜祥和。

翠峰雄偉,良田在屋前,群山懷抱,綠樹映襯,置身其中,炊煙裊裊夕陽懶,忘卻今朝是何年。

晨曦觀日出,黃昏看晚霞,靜夜賞星月,這根本就是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園,抑或是世外桃園就是明仕田園?

看到此景,陶醉過,深思過,為什麼大地有如此美景呢?

路旁一漥漥的菜田,整齊有致,和不遠處的白牆房瓦相得益彰,早晨微風輕拂,菜田和附近波光粼粼的河水,掩映著在山水之間,讓這片田園風光更加明媚,此地一片興興向榮的景象,也代表著此地人們生活的安詳。

 

我想只有真正融入自然的心,才能和自然對話,只有倘徉在自然的懷抱中,才能充分感受自然界的那份美好、神奇和絢麗,感受那份多姿的美。

 

Dear 航迷老叟〈我在烏魯木齊〉(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群峰環抱下的凝望----明仕田園的自然美」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6466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欣坦坦--靜享明仕田園風光
2012/06/08 09:54

早晨在公雞的啼聲中醒來─多麼遙遠又熟悉的記憶啊!

能在這世外桃源安享一夜遠離萬丈紅塵的寧靜,誠屬難得可貴!

您的鏡頭如實記載了明仕田園的山水風光;您的感性思維與優美文字,更深切傳遞了山水畫境的俊逸脫俗!

古人欣賞四時山水的觀感,正是您"欣欣坦坦"的心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6-08 18:19 回覆:

為了尋找這雄壯的公雞啼聲,我一戶一戶的去探尋,遇到了,等牠引頸啼叫還真是有點難哩!

山居的生活離我們實在太遙遠了,這次按排住在山莊,其它的人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但我認為確是難得,所以一早就起床,體驗一下兒時住在鄉下的那種生活,在那裡會有一種新舊交替的感覺,拿起相機時,在觀景窗裡琢磨著以前在鄉村中的生活,總忘記按接下快門,也反覆咀嚼那時生活的種種。

好客,是當地人的特色,只可惜待在那裡的時間太短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田園風光
2012/06/08 08:38
這樣的田園風光已經是深隱山林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6-08 18:24 回覆:

這樣的田園風光,也只是我們想回歸自然,另種的一種生活方式。

想過田園生活,真是奢求嘍!


背包客
令人心醉的田園風光
2012/06/07 22:18

很多年前去過德天瀑布, 真的很美.

你拍的照片很美, 大師級作品:)

我的旅遊網誌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6-08 18:22 回覆:

等會去你的格裡逛逛。

德天瀑布我有點失望,

沒有那種氣勢,水量太小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