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愛之名─勇敢向前行的翁山蘇姬〈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3/08 14:31:04瀏覽2109|回應13|推薦74

 

緬甸是我不熟悉的一個東南亞國家,但這個國家卻為理想出了一位非常英勇的女姓─翁山蘇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英勇的事蹟得到了世人肯定,她的一生,從一個弱女子擁有美滿的生活,但為了理想改變了她的人生,也改變了緬甸這個國家的命運,三月六號週二我看了這部電影的試片後,讓我感動除了她的真摰故事還有的就是欽佩她做為一個母親,處在那樣的環境之中又無法兼顧親情時的那種內心煎熬,讓人感動。

 

電影故事的背景─翁山蘇姬是對抗緬甸當權軍人集團的領袖之一,她全部人生都奉獻於爭取緬甸的民主來臨。在1990年贏得大選及隔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她仍被軟禁15年,不過她從未放棄為民主奮鬥。1999年,丈夫麥可因癌症瀕死,但她決定放棄去英國探望他,因為她擔心出國後就無法再入境緬甸,結果翁山蘇姬在丈夫臨終前都沒能見他最後一面,兩人便從此天人永隔。201011月,翁山蘇姬終於被釋放,那時她已經長達十年沒見到自己的兩個孩子艾利克斯和金恩,廿多年來為爭取民主而放棄了自己的家庭生活。

這個女子獨自對抗殘暴、專制的政權,堅定不移的決心和非凡的勇氣的翁山蘇姬由楊紫瓊扮演,我只能說這位演員演的內心戲演的真好,將翁山蘇姬為了民主自由的理想決定犧牲自己的人生,同時做一個母親及人夫,拋棄對親人的思念,獻出大愛,做出選擇,楊紫瓊的演技動人精彩,演到面對當權者的冷酷和冷漠,深深的展現出翁山蘇姬的強烈性格,演的入木就不只三分,我一個影迷的在欣賞她演技的同時,同情她的遭遇也沉醉在劇情中。

翁山蘇姬在大金塔發表演說的場面動員了許多臨時演員,臺灣經過了歷年的選舉,這樣的場面,我不覺好奇,但令人難忘楊紫瓊的演出精彩,代表人民說話的表情及語言,那種情景很動人,也令人興奮,感覺不像是在演戲,而像是真實情景。

 

一個女性她的半生歲月,不可避免的面臨人生中的各種離別和對抗殘暴;看完試片我一路思索在我們年輕的時候,幷不會思考一生究竟有多長,幸福究竟有多遠,習慣了浪漫和熱情,也習慣了享受眼前的幸福。但是翁山蘇姬却與我們不同,她的一生歲月,年少失去了父愛,對時間和情感的理解應該已經變得更爲深邃,也正因此,她的這些會經歷與我們更加的不同,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後 ,彷彿一切從未改變,還繼續為她的人民爭取人權,一直到現在,雖然夫婿已不在入世,但二個兒子終於能夠相見,這樣的情操,除了情感,也要有不凡的勇氣

 

 

伴侶是相互扶持,

無論是一生一世,或半生半世,

翁山蘇姬的夫婿他都做到了!

翁山蘇姬被釋放以堅定的腳步走出大門,

她在頭髮上別了花朵,

電影與當時的場景一樣,

一切從未改變的是,

一個女子的勇氣。

 

2012/04/05 15:29 刪除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以愛之名─勇敢向前行的翁山蘇姬」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6186341
 引用者清單(1)  
2012/03/24 09:24 【年輕的五月】 名人的兒女情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翁山蘇姬
2012/03/09 11:40

知道翁山蘇姬這位奇女子

難怪有人看片子看到掉淚

這麼大公無私一生為國家奮鬥的女人

敬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3-09 14:34 回覆:

去年也看了不少的電影,有部「雪花與秘扇」,讓我感動,可以租來瞧瞧。

今年這部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是讓我感動的一部電影,

感人的是犧牲的自身的幸福,一個女性而且是母親做出這樣的選擇,妳能想像嗎?

進場看就明白了,進場時多帶條手帕。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
2012/03/09 08:38

...習慣了浪漫和熱情,也習慣了享受眼前的幸福....,是的,這就是平凡的我!

奉獻生命、犧牲自己與家人的幸福以成全國家民族的大愛,這需要多大的道德勇氣與理想熱情?就如我們的革命先烈!

在我們享受自由幸福生活的同時,真應該敬佩感念這些為我們披荊斬棘的偉大先人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3-09 14:26 回覆:

所以平凡的我們,碰到了這感人的真實故事,人、事、地都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這位女士不凡的勇氣,感人也感佩,上映的時候拖著另一半,進場欣賞,

是什麼原因讓她勇敢,剛過了婦女節,我向這偉大的女性致敬。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看
2012/03/08 23:29

翁山蘇姬的堅持與勇敢
讓她的國家開始有些不一樣
作為一個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
她的故事值得一看

.................................................................................................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2-03-09 14:48 回覆:

敬佩!

這位窮盡一生都為數百萬緬甸人民爭取自由,而犧牲自我的偉大女性。

釋放後,還有一段路要走,這段路一定後艱辛,

但她有不凡的勇氣,她的國家有這麼一位偉大的女性。

真是讓人敬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