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頭棒喝看魔球
2011/11/10 13:47:19瀏覽847|回應3|推薦41

美國的職棒大聯盟的明星球員,日前在臺灣舉行表演賽,這些棒球明星與臺灣的職棒明星交戰的結果可說是威力掃蕩,當然以競技的觀點看,確值得觀賞,這些職權明星的球技在運動場上充滿霸氣,而在場外更是充滿人氣,而這些球的身價更是個天文數字,這些天文數字的身價是靠自己努力爭取來的。

但是我日前看的一部運動片「魔球」則題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運動家隊,放棄了以高薪來爭取球員,以另外的一種突破明星球員的方式,以有限的預算來對抗財大氣粗以高薪挖角的球隊,故事的結構簡單,但劇情卻很吸引人。

也許格文們心中有個疑問?自己並不是一個棒球迷,這種電影可能看不懂,有這種顧慮也是對的,因為片中會穿插一些球賽的比賽經過,但這也是必需的,但這部電影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部勵志型的片子,「超越現在」追求未來也不是一句口號,也許以我這個年齡,隨著年紀的增長,職場的經歷,對劇情中的觀點是很認同的,片中球隊的經理與剛從有名大學畢業的小伙子共同以統計學的方式分析球員的打擊率、上疊率、來評估球員的潛力,再來做為爭取球員的依據,以經濟學上的統計數字經營一個球隊,在這個過程中也產生了許多趣味性的鏡頭,這些小故事的發生,如果格友不是一位棒球迷,也是有所啟發,而覺得棒球也是一種很棒有趣的運動。

當然啦!格友們是位棒球迷,更會對片中球隊經理以這種方式究竟如何克服球隊的經營老闆及球探、教練、球員到爭取戰績,我看電影的當時認為這根本不可能,二、三流的板凳球員如何來對付明星球員,從劇情的鋪陳中也讓我們知道將這些球員轉讓,交易的中間,不為人知的交易方式,充滿趣味也充滿黑暗,商場的手段運用在球場上或是任何事情上,心狠手辣永遠是一條定律,固定的生態如何來突破要改變它,除了要理性,更要有耐性、理性+耐性就是積極心態,整部電影的情節發展有如棒壇的照妖鏡,也是一部啟示錄,臺灣的職棒應該也是這樣吧,就看你如何的來體會嘍!

這部電影有些鏡頭還蠻現實的,交易談判中及被踢除球員時的六親不認,但這些觀點也是蠻現實的,也許對球員是殘酷的,但也告訴球員的是在球場上你必須爭取的就是勝利。

最後這位經理是成功了,布萊德彼特就是飾演球隊的經理,創造了廿連勝的紀錄,但一個球隊除了驚人的戰績外,也就是戰績成就了球隊的價值,臺灣現在也有職棒,在我們現在的環境中無法像美國那樣,我認為一個好的球隊,除了球隊的戰績外,它應該還有能力創造社會價值及社會教育,球員的年薪外,注重品德更是一位球隊經理將球隊帶像高峰的一種嶄新的考驗。

                                                          節錄自網路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當頭棒喝看魔球」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1/11/15《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806981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棒球
2011/11/13 07:33
雖然只是小島,選手人才輩出,只要不玩假球,為台灣加油!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1-14 11:14 回覆:
就是因為這樣我放棄了看臺灣的職棒,迷上了美國大聯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面
2011/11/12 05:22
職業球隊競爭激烈﹐表現不好﹐年紀大了﹐合約到了就走路﹐毫無情面可講。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1-14 11:13 回覆:
這位球隊的經理,在球隊間的競爭時,還跟女兒互動的那段,很溫馨,很精彩,也許這段表現奧斯卡會獲獎,也說不一定喲!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魔球 -Money Ball
2011/11/11 08:52

我也看了這部電影, 我覺得布萊德彼特演的非常精采, 把中年人那種壓抑在心中, 對事業孤注一擲的緊張心情完全掌握了... 很棒.. 很值得看的電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1-14 11:20 回覆:
布萊德彼特他在片中的角色,其實也蠻孤獨,離婚,而對女兒的愛心,離婚後鬱鬱寡歡的形象,也讓人動容,確是部很棒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