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臭未乾的小子與我鬥智〈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1/03/15 20:18:26瀏覽1742|回應12|推薦80

今天一早打完太極拳,一進門就聽到皓寶大聲的呼叫,要我抱,平常這個時間他還在夢鄉,今早一聽到開門聲急著找我,原來到了吃藥的時候了,想要我呵護他,最近冷熱無常,全家人輪流的都患了感冒,大人還好,按時吃藥,多休息幾天也就好了,但小孩子晚上鼻塞睡不著,又咳又鼻塞哭鬧不停,吵著要抱著睡,如此一來大人就苦了,一到小孩吃藥的時刻就是全家總動員的時候,大家分工合作的使出混身解數的來完成餵藥的超級任務。

都說「小孩子怕吃藥」,有哪個小孩不怕吃藥?但我家的皓寶一生起病來,就是我全家的頭痛時刻,這小子軟硬都不吃,他平常愛喝牛奶,此刻一概拒絕不喝;不管如何好言哄騙,不管如何慈詳悅目的跟他講,也不管如何的厲聲恫嚇,不管用多麼香甜可口的糖果引誘,只要將藥一送到他的眼前一概不理,隨著就是大哭大鬧,哭聲震動四鄰,同時雙手不停揮舞,把餵藥的容器打落在地,一張嘴巴閉得緊緊的,無論如何這小子就是不張嘴,就是不張嘴。

現在的小朋友用藥小兒科開的都是糖漿藥水,但這糖漿藥水雖甜,但還是有藥味及苦味,以前我都碼是將藥水糖漿與麥草汁混合,混合以後就會沖淡藥味,以這種方式邊哄邊騙的將藥水餵下,睡覺前後就將奶粉中加入藥水後再讓他喝,以這種方式餵藥都也很順利的讓他吃下。

但這次醫生開了藥粉,說藥粉的效果比較好,我用以前那種方式就行不通了,這小子每次淺嚐即止,淺嚐後就緊閉嘴唇,說什麼不喝,被逼急了,就說要喝水,喝口水,水就停在嘴裡不往下嚥,我們怕他嗆到也不敢對他有所行動,老老小小就一直的堅持,到了最後沒辦法,也只能用強灌的方式啦!而執行這項超級任務的就是老婆,也就是孩子口中的奶奶。

這也是以前老妻的經驗,將藥水混合後,吸入空針筒中,一點一點的慢慢的從嘴角餵下,邊餵還要邊輦鼻子,餵完以後大人小孩都是一身汗,我以為強灌以後將藥灌下肚中也就算完成了餵藥任務,沒想到過了幾分鐘,這『混小子』還是有辦法將藥水又再吐出來,而且吐的一身都是,碰到這種情形,想不發頓脾氣都難。

像這種方式每次餵他吃藥,都是哭聲中收場,一地狼籍不說,我和老妻倆都是滿頭大汗,看皓寶淚眼汪汪,我倆也只有默默的處理善後,我買了各種飲料如麥草汁、舒跑、醫院攜回的糖水、餅乾、巧克力等等來調和藥劑,精心調製他根本就不領情,我還曾因揍了他一頓,社區中許多奶奶帶著孫子也有類似的困擾,但餵完吞下肚後還會再吐出,則沒見過,我想一定也有許多與我同病相憐的爺爺奶奶,昨晚餵藥的當兒,小女兒也正好打電話回來,在話筒中就聽到皓寶的哭聲,而她的兒子也正在感冒中,餵藥就沒有像我這樣像是打仗似的。

我從無法想像,吃藥餵藥這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居然也會讓我想到po文到部落格上,他的哥哥從小生病就不讓人擔心,不管多苦的藥,張起口來就吃,隨後喝口水,輕輕鬆鬆的就完成了餵藥,我想皓寶餵藥那麼的困難,極有可能就是他媽也就是我的大女兒給他的『基因』,原來大女兒小的時候就非常的難餵藥,我記憶裡每次餵藥的過程都要四個小時以上,這一點也不超過,左哄右騙等餵完了藥,也又到了下次吃藥的時候了,記憶裡最深刻的印象是強灌的結果她強力的反抗,還曾經把門牙給碰斷過,如果真是遺傳的基因,我硬要強灌的,皓寶也有性格的不從,要等到他自己來,那恐怕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喲!唉!

我也發現小孩子的赤子之心,餵完藥他還是會向你撤驕,也會吵著要你抱,也會開口向你要獎勵品,他才二歲多,就能察顏觀色,而且有他自己的意志想法,拒絕我的掌控就從小這個動作來看他長大的情形,還真有點魔褐星座的個性,現在皓寶連吃飯,外出散步種種都要自己來,模仿的意志也很強,看他哥哥寫字也要拿起筆來裝模作樣,看我打電腦也要跟著敲敲鍵盤,在上餐桌時要自已從固定的方向爬上,嬰兒椅也早已不座了,有時看他自個兒笨拙地握住湯匙,將食物塞進嘴裡,吃得滿臉都是飯泥菜渣,也不想去管他約制他,因為小人兒日漸長大了,就從餵藥及自己吃飯這些事來看,他還蠻有自己的性格的。

我將這餵藥的經過鉅細靡遺的寫下,每家的小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付出的心力都很大,真是非常辛苦,初春的時節乍暖還寒,醫院的病童也多,看次病從掛號、就診、拿藥要許久時間,爸爸開車來回接送,媽媽的陪伴照料,回來以後爺爺奶奶的照顧,生病期間勞心勞力真是越想越辛酸,這「與皓寶鬥智」的過程中想必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呢!。

在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皓寶還指著電腦螢幕,童言童話的說「皓寶、皓寶」,赤子之心表露無遺,寫完格文,辛苦也化為無形,只希望他趕快長大嘍!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乳臭未乾的小子與我鬥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謝謝電小二推薦〉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另外,udn相簿主打星【春神來了~誰知道?】正在募集春天的新生命與感動相關照片,歡迎您一同參與活動喔!

電小二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9526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3/15 23:31

見到標題就想笑 您怎麼沒想到用巧克力做誘餌呢?

從小到大 我爸媽從不需要騙我吃藥 有時我會抱怨藥苦 他們頂多說吃了藥可以吃糖或餅乾 我就馬上乖乖服藥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3-16 15:19 回覆:

還說呢!

牛奶糖、MM巧克力紅的、綠的一大堆,沒用就是沒用。

他媽小時候就是這樣,難道真是神奇的遺傳因子嗎?

如果真是這樣,我就無言嘍!

只有盼望他趕快的長大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的爭戰
2011/03/15 20:55

真是甜蜜的爭戰

我開始期待兒子早日給我娶房媳婦了

好想抱孫子呀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03-16 15:23 回覆:

哈!哈!

有意思!

甜蜜的戰爭,我怎麼沒想到,

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這甜蜜的戰爭就延續下去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