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親情、甜蜜蜜』的『食』光
2010/07/23 11:25:32瀏覽1538|回應8|推薦63
  

 七月份我的家族是個歡樂的月份,月初姪女放暑假從美國回來,接著小女婿又被公司外放到了大陸,再來是大孫孫及大女兒、女婿的生日,我非常滿足我現在的生活,無欲則剛,知足常樂,所以大家都會相互的走動,走動的結果大家就會愈來愈親密,以往聚會的時候都是我和老婆下廚,現在則是她們請我外出用食,但在出外享受的美食後,體重也就增加了,小女兒就開玩笑的說我〈君子不重則不威〉,我家女權至上及在二個孫子之間我又如何的〈莊重〉和〈不威〉呢。

這天老弟夫婦來訪,正好小女婿又要外放到大陸工作,碰上大孫子生日,我非常樂意的破費請大伙海吃一頓,年青人不愛吃咱們的傳統料理,偏愛日本料理,老弟沒去過三井,精算一下到餐廳訂桌酒席和去三井的消費差不多,大女婿訂了位,大伙也就順便給小女婿送行,並替愷寶慶生,吃完由我簽卡付帳。

基本上的日本料理都不出生魚片、壽司、三井的這兩項料理非常的講究新鮮及原味,再加上我也喜愛清淡的食物,這裡的生魚片用很精緻的器皿來盛裝而且盤飾漂亮,形狀的排列及魚肉切的夠大片且厚,大女婿常去日本出差,他說這切生魚片還有學問的,每種魚肉油脂不同,切的方式也就不同,為免減低魚肉鮮味,在日本要學好多年才能出師,再加上顏色的搭配,那種細膩的組合,真想吃又不忍破壞它賞心悅目的美感;鱈場蟹足肉質飽滿,今天是用鹽燒的方式料理,原有的鮮味都沒有流失,而火鍋更是精華,有蟹肉、牛肉片、蔬菜、菇菌,湯底鮮美食材後豐富,一餐吃完日式的生、烤、煮、蒸、炸的基本方式也都全了,最後在吃完在三井店頭買的生日蛋糕後,全家合影留念後,畫上完美的句點。結帳時店家還可體貼的將今天的菜單精美的列印出來,上頭還註明我的名銜,服務的態度讓人肯定。

大女兒、女婿生日同一天,最近一個月來工作非常的忙碌,生日當天就決定犒賞一下家人及自己,來到了王品,自從看了一部凱薩琳麗塔瓊絲演的『料理絕配』後,我對西餐的料理方式及管理和廚師的廚藝都引起我吃西餐的興趣,今天就在享受『牛排美味』的心情下進到餐廳,今天的牛排餐廳告訴我們是由歐洲進口的,不帶骨,先經過了淹漬,烤過以後再配口餐廳提供的蒜片,那味道還真有點台式風味,我要求烤全熟,端上桌的肉質嫩度口感都不錯有嚼勁,這塊牛排份量夠大,店家說是16盎司重,吃完肚子有飽脹感,二女兒有孕在身,這塊牛排吃到肚裡,有一人吃兩人補的效果,另外點心及冰淇琳也是甜膩可口,都是我愛吃的,但包是淺嚐即止。這裡的服務人員也是非常的親切,用完餐後為大家拍了紀念照,來這裡的氣氛、味道及服務都讓人滿意,就是價錢有點貴,又漲價了再加上一成服務費,我直覺的說太貴了!

這場『美味、親情、甜蜜蜜』的聚會,愷寶很興奮的說,爸爸媽媽又長了一歲,這意味過完了生日二個兒子也正朝向生命的過程中日漸長大,吃的滿嘴笑意,小朋友很容易滿足,有食物他就高興,在餐桌上一家人都碼打了開話匣子,侃侃而談,工作情形、生活狀況,聚會的食物可口,但這氣氛,也增加一家人好心情,含著好心情而來,帶著滿足的親情而歸。

壽星一家人燦爛的笑容就像該朵玫瑰花,每天都盛開,

二個小朋友那紅紅的臉蛋盛開在太陽下。

唵的小女兒,是她媽的心頭肉,我的前世情人,再三個月也將當媽媽了。

週日大女兒要做台南出差,本想搭乘高鐵往返,但考慮轉車不便,決定由女婿開車南下,我週日在家〈閒閒的沒事〉全家也就搭便車下一起台南,上午十時出發,下午二時到達台南,台北的大太陽並未一路陪同南下,到了台南下起大雨,澆熄了炎熱,氣溫一下子就降低到了25度,事情辦妥,友人建議來到台南不妨吃吃道地的小吃,只見市區遍街都是牛肉湯店、沙魚皮、豆花店,最後決定到家名叫〈周氏蝦捲〉的店家去嚐嚐,店家位在安平,一進人店內人潮非常的多,外地人的來到台南也都會慕名前往,我們也不免俗,廢話少說,先進入嚐嚐再說吧!

陪同的台南當地友人說,周氏蝦捲是台南小吃的招牌,也有在澳門開分店,當然也是以蝦為主,我們點了二份炸蝦捲、虱目魚丸湯、台南擔仔米粉湯、香菇肉飯、炸花枝丸及台南擔仔乾麵;同行的友人說周氏蝦捲肉餡用的是豬腹膜做為包裹蝦捲的外皮,經過油炸後分佈於網膜上的油脂融化,並滲入內餡皮薄酥脆,確實是名不虛傳,嗯!有夠好吃,鮮嫩多汁、香味四溢,大蝦冷盤蝦新鮮只經過川燙保留了鮮味,也好吃,其它的就比較沒有什麼特色了。

旁邊有家依蕾特布丁店,吃完經過時看到人潮特多,買布丁還要掛牌叫號,哇!真有這麼好吃嗎?友人說因為用料實在,這家店在網路美食也是非常有名的,我想到了老婆包也曾向購物台買過,店門口的店家的標語寫著經營者堅持以鮮奶代替水的製成依蕾特布丁有許多種口味,我吃了原味的,有濃濃的奶香味,口感棉細,焦糖味比較甜,熱量有200多卡,以我的年齡這種食品還是少碰為佳,老婆也湊熱鬧買了一箱。

吃完也買完了,天候已近黃昏,我們就在夕陽下繞了一趟安平古城,在車行的時候,大家的看法相同,台南是個古都,除了蝦捲、蚵仔煎和豆花牛肉湯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外,這裡的景點還要找個時間按排來趟台南安平二日遊。

生魚片、牛排PK台南小吃

我認為啦!

還是台南小吃

勝!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24807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親情、甜蜜蜜』的『食』光
2010/07/30 11:49
真是快樂又好吃的分享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幸福又美滿一家人
2010/07/29 12:23

前一陣子我也去了一趟台南

當然比較好玩的是坐新營五分車的樂趣

其他南元度渡假村因為遇下大雨一點都不好玩

台南夜市可吃的東西真多可惜晚餐大家都吃飽了

很多台南小吃都吃不下

哪天我也來PO台南之旅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9 18:08 回覆:

我這趟台南行,去也匆匆,回也匆匆

但是吃到了周氏蝦捲,就感不虛此行了。

好久未見蹤影了,物品清完了,

該PO文了吧。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10/07/25 11:35
您說的沒錯,無欲則剛,知足常樂!!

好溫馨祥和的一家團圓。再加上那麼多的美食,您已經成為我的幸福定義之偶像了。

功德圓滿,暖愛天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6 10:38 回覆:

妳也是一位有智慧的格友。

謝謝妳的來訪囉!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7/25 01:29

從照片可知您全家都很開心 下個月家族成員又要多一人啦 恭喜!

您似乎錯過台南意麵與市場的虱目魚粥 還有當地製的淡粉色藕粉與龍眼乾 有點可惜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6 10:43 回覆:

謝謝妳!家族又添丁了,但我和老婆肯定的又會更忙碌了。

錯過台南意麵與市場的虱目魚粥 還有當地製的淡粉色藕粉與龍眼乾確有點可惜,就等下回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7/24 18:44
現階段是你最幸福的時光呢!子女長大有成,可愛的孫子常伴,平日又可與老伴輕鬆閒晃,所謂的幸福,沒有比這更多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6 10:45 回覆:

那有輕鬆閒晃啊!

有時也長嘆!

是勞碌命!

一切到現在還是以小孩子為中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一把抓
2010/07/24 11:06

難得聚攏一大家子.

吃台南府城!

又勾起我滿腦的思念和滿腹的饞蟲!!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4 13:21 回覆:

台南這座古城上回去,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它的變化大,但文化古都的印象一直在腦中。

台南朋友的熱心,比南部的太陽還熱烈,

很盼望再度好好的逛逛古蹟及嚐嚐沙魚皮及牛肉湯的早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
2010/07/24 10:14
現在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真羨慕您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4 13:30 回覆:

我常常告訴子女,〈家〉是在地球上的一個座標點。

不想每次都是在電腦上聽到〈叮〉的一聲才知道妳在線上,

朋友可以msn或臉書暢談,家人就是要經常的來往,這樣生活也必定更豐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之家
2010/07/24 09:47
讀航迷老叟的遊記及烹飪手藝的分享,就可以想像得到以航迷老叟為頭的一家人的幸福快樂。以後跑大陸又多了一個點。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4 13:45 回覆:

在地人都說好吃的,肯定的就是好吃。

這次行程非常的趕,但好吃的小吃還是非吃不可。

謝謝妳的來訪,有機會常回台灣吧!

吃完西餐和大陸的各地美食,還是台灣小吃讓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