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熱呼呼的香辣雪裡蕻肉絲熱湯麵
2016/01/12 10:17:14瀏覽1392|回應11|推薦74

論吃麵,我深愛各種麵食,麵條、水餃、烙餅都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平常的料理也常製作一些簡單的熱湯麵、炸醬麵、牛肉麵當作午晚餐,有時也炒個米粉,吃的麵食種類多,也經常變個花樣,所以,吃麵食的種類也會比較多,尤其在這樣的冬日裡,熱湯麵必當首選。

今天和格友分享一道雪裡蕻肉絲麵,有蔬菜的清香和有點辣味,天冷吃起來過癮!

材料:

主料:拉麵、肉絲、自己醃製的雪裡蕻,也可在市場中購買。(分享自己醃製雪裡蕻的方法:http://classic-blog.udn.com/jyhhongteng/10118949醃製的雪裡蕻)。

佐料:

花椒、辣椒、蒜瓣、蔥花、薑絲、豆干。

 做法:

一、排骨肉切成肉絲,用米酒和胡椒粉、少許薄鹽醬油醃妥。

二、辣椒絲,蒜片,薑絲,蔥花,豆干切丁備妥。

三、倒入橄欖油,油熱,將蔥薑蒜入油鍋炒出香味倒入肉絲翻炒。

四、將雪裡蕻絲、豆干丁倒入鍋中繼續翻炒起鍋前加入辣椒絲。

五、起鍋盛盤。

六、準備高湯,可用雞骨、排骨提前熬製,而我今天的高湯是由蝦頭來熬煮,這樣做的高湯比較清爽有點海味,而雞骨、排骨熬煮的高湯則較香濃。

七、水燒開,煮麵,煮好的麵撈入大碗內後,高湯澆在面上,拌上炒好的雪裡蕻,即可。

每年芥菜上市時我都會腌製一些存般的冰箱中,芥菜的葉柄和葉片也都營養價值高,而芥菜一般食用時口感略澀,經過鹽腌製後,質脆、味鮮、口感清爽。

永遠都吃不膩的雪裡蕻,簡單的食材配料,那不是餐廳的味道,而是飄香的樸實溫馨的家常味。

家常味沒有精細的刀工和擺飾,味道也許並不花俏,但很健康,吃在嘴裡放心也踏實。

這盤有點微辣的肉絲炒雪裡蕻,也許滿足不了視覺,但吃到嘴裡就有了嗅覺和味覺。

少許的肉絲爆香,加上雪裡蕻,一把麵條,葷素都有的調配,也易於消化,做起來方便,冬天吃起來更是熱呼呼的過癮。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23869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16:48

老叟新年好

原來您還是一位美食專家

這麼會做料理

老叟真讚呦 讚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1-13 11:43 回覆:

謝謝跨獎,不敢當,離美食家還差的遠咧,

如果說是個好吃鬼,我也承認,那不是恭維,

而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是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