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光武有機餐廳享美食
2010/03/24 16:40:42瀏覽6901|回應3|推薦26

宜蘭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拉近了與台北往返的距離,甚至可以當日來回,這讓礁溪成為假日旅遊的選項之一,爬完了林美石盤步道,我們將前往此地的光武有機村餐廳午餐,在車中大家討論著這有機村餐廳,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餐廳,我想現代人每天都吃的食物,對於有機食物大家也都很有興趣,我以為有機大概就是一些蔬菜在沒有污染的環境中成長的,前幾天才在電視中看到,北京有台商投資有機農場,收成的蔬菜開放讓人們購票自行採收,或委託烹煮,但當遊覽車駛入一片綠油油的田野中,我看到的一座並不起眼的房舍,有點像是民宿的樣子,但又沒有民宿的規模,建築外觀並不特別它和一般的農舍又不太一樣,藏身在一片秧苗農田中,我想在這種田園的風光下用餐也會是另一種感受。

餐廳不太大,沒有華麗的裝磺,四周都是窗,視野廣,可以觀看到室外的一片田野,窗外的一台水車引起我的好奇,以前小時候經常看到這種水車以農人用腳踏踩的方式取水,但現在這種設施也已經不存在了,一般餐廳都陳列的菜單這裡沒有,也沒有看到有機的蔬菜,聽服務人員解說後才知道這家餐廳沒有菜單,是由廚師依當季時令的時蔬,沒有菜單的手作料理。

無菜單料理,還能品嘗美食,到底能煮出什麼好吃的有機食物,大家都滿心期待,沒上菜前我透過玻璃窗觀賞室外的景色,很短的時間第一道菜上了,這引起了大家一聲驚呼!!

驚艷!來了一艘木製的魚船,上面裝滿了食物,我生長在基隆的海邊,海鮮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這種用木製船上菜的方式,我也遇過,,但這艘船上的食物真是豐富,停止滿載而已,除了有果雕讓我看到了廚師的手藝外,還有一尾魚,它的大眼明亮的眼珠看著我,螃蟹、蝦、九孔布滿甲版,生魚片新鮮到不行、蝦及九孔味道也正典,我忙著拍照,其它的海鮮食物就沒能品嚐,但從這第一道的冷盤,就使人有種開胃的前奏美感!

這道是咖哩旭蟹,旭蟹它主要產地是澎湖海域,味道我的感覺是比螃蟹肉質差些,這道蟹應是南洋風味,將蟹肉以蛋黃及咖哩快炒,再用土司麵包將蟹肉包起來,送人口中,應該是一種品嚐蟹的方式,有濃濃咖哩香,我喜歡,只是現在並不是蟹的盛產季節,如果到了八月中秋前後蟹黃、蟹脂飽滿,可能廚師的烹飪的方式又不相同了。

豆酥龍蝦,它是以一種彎形像是下弦月形狀的盤子盛裝,很有質感及美感,一般龍蝦都是清蒸或是冷盤,高級一點的以生魚片的方式來品嚐,這種以豆酥的方式來處理,我想是一種港式的作法,因為幾年前我在香港吃過一道豆酥大閘蟹就是這樣的吃法。

這道菜我給它取名叫做《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因為它就是豬腳啦!烤的德式豬腳,配德式酸菜,看到它的盤飾漂亮,好比吃西餐一樣,但這支豬蹄夠大,皮酥肉嫩,但是就是酸菜味道比較不太酸,味道稍差,西餐廳的德國酸菜較道地,但這家吃的是一種吃法吧!

這張照片的是同仁邊唱著那著韓國藝人Ring的招牌歌叫NO BADY的方式客串服務人員給大家來服務啦!吃完飯後的餘興歌唱就是由她挑大樑,又歌又舞,帶來歡樂的氣氛。

這道是韓式石鍋拌飯,有海鮮及大白菜,辣的過癮!辣的好吃!但米飯沒有我在韓國料理店吃的那樣有點米焦味,我比較喜歡石鍋拌飯米焦味道;每個人的口味都碼是不同,我的同仁還一直說我真挑剔呢。

飯後的甜點,好吃,有濃濃奶香,沒有人工的甘味,我一向喜愛甜食,所以我吃了二碗,管它血糖會不會上升。

說實在的這道清蒸魚就比較普普了,只怪前面幾道菜實在太好吃了。

這盤海鮮沙拉,海鮮料多,份量又夠,吃在嘴裡,清爽開胃。

這道水果,我給它取名叫《唐詩果盤》很有詩意吧!其實它在水果上面的像蠶絲一樣的東東,就是糖絲啦!這道水果盤很有創意及巧思,可以看出廚師的用心。

這鍋牛奶海鮮鍋,養生又好喝,應該是牛奶加大骨熬的白色湯底,再把各種配料都加入煮開後,有濃郁牛奶味及加上海鮮後的鮮甜味,營養又美味,同桌的女士,不怕胖,想到美味,就整個把這鍋湯都喝完了,我想這湯到底是不一樣,湯底加蔬菜、海鮮、及各種菇菌,提升鮮美滋味,今天真是有口福!

宜蘭這幾年流行創意料理,我想創意料理都是沒有菜單的,是以廚房當日所進的材料來製作料理,以前我在台北紅廚吃的是西餐的料理方式,今天這家光武有機村也是人頭計算每人五00元,而且必須預約創意料理,我們一行人一共喝了三瓶高梁,還好是中午食客不多,沒有吵到旁人,酒醉飯飽之後,下個行程是參觀金門酒廠,在途中大家都High到不行,整台遊覽車都快給歌聲唱翻了,我也獻唱了我唯一會唱的,《榕樹下》,我想到現在我還是只會唱榕樹下,一定讓整車人臉都綠了,我想我一年年的額頭的皺紋加深了,雖唱老歌,還是要保持一棵年輕的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881679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10/03/30 23:05
有機料理,美味又養生, 回台灣一定光臨.
謝謝推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31 10:07 回覆:
這家餐廳桌數有限所以要先訂位預約的。

elsateng05172003
老爸真風騷
2010/03/27 11:29

哇哇哇~~~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

不錯ㄛ   這摸大一伙人一塊出去玩的感覺真棒

下次硬把老媽拖去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31 10:04 回覆:

下次約阿輝及哥和媽媽一起去。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礁溪光武有機餐廳享美食
2010/03/26 05:45

真是幸福又快樂

很好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27 17:06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