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裂與分贓
2010/03/02 15:29:11瀏覽733|回應1|推薦14

這幾天選舉的新聞充斥版面,執政黨的挫敗怪罪到黨的分裂,在野黨的勝利後馬上就想到下一步要如何的佈局,這就是分贓,其實這都不是我們這群小老百性所關心的,經濟、環保、教育、科技、文化、社會、治安等的改善其實都遠勝於政治問題,終於送走了令人失望的2009年,留下一個多數人所盼望的代表字「盼」但開年以來我們盼來的又是什麼樣的一年呢?

新春剛剛過完又是選舉新聞誰要選總統或是新北市市長在新聞媒體上猜來猜去但是我覺得一個有為的執政黨那麼多的票投給那匹老馬,雖說該匹馬非識途老馬因此現在他及他的黨執關係更重大任務也是最艱巨的不要一切都要有選舉的考量要想長遠的執政各項的政策是否得宜?庶民政策的大方向是對的選前提出為台灣開創光明的遠景該藍圖畫出更要如何的實行它關鍵就在政府的執行力了不錯有效改善兩岸關係馬政府洞燭機先以後如何將台灣的的優勢條件充分發揮與對岸相輔相成改善經濟的作為如果認為是有效的就趕快實行但現在每天看到的都是藍綠政黨日日互鬥空耗如果這些都是為了台灣好有了政績自然不需為選舉而勞師動眾了

這幾年以來阿扁的作為讓人民知道並對對貪腐及權貴犯罪深惡痛絕,但是我總是感覺到政府說的好像比作的要多,要有人追蹤考察執行的過程,展現決心,痛懲特權不法的步調實在是太慢,我要趕快看到成果,實在看不懂,然而,儘管人民最大,每次選完藍綠雙方都說是人民的勝利,但他們的頭頭有認真思考面對以後國家的願景在哪裡?

不管是執政者失敗後強調的分裂,或是再野人士勝利後想再要的分贓,這些邏緝及想法都會讓我們厭棄的,同樣戲碼不要一再的重演,以前藍綠的支持者都有一種集體的焦慮,這些都是不應有的現象,現在這種焦慮的行為好像已轉移到了馬政府及蔡英文及他們那些天王身上了,這當然是他們長年操弄政治的結果,但我們不要所謂的分裂與分贓,不要每次為了選舉而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台灣將如何改變如何走出去,馬英九及蔡英文需要給我們一個答案,我們就會支持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81772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厭棄
2010/03/06 16:53

天天搞選舉

真煩人

大家希望的是

把所有大大小小的選舉

在一天之內完成

還給老百姓清淨的空間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3-06 20:24 回覆:

對碼!